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芙蓉

芙蓉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0:10

我家的阳台上种着许多花草,最漂亮的是芙蓉,绿叶丛中伸出一束束小红花。

芙蓉

芙蓉的开花过程非常有趣。首先长出一个像宝莲灯一样的花苞,这个花苞低着头,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久,花苞里长出几个小巧玲珑的花蕾,接着小花蕾越来越多,共有几十个花蕾;后来,首先是中间那个花蕾先抬起头来迎着太阳盛开,周围的花蕾一天天地抬起头来相继开放,花柄也跟着长长一点,长正一点;花苞们渐渐地都开花了,成了一束花,像一把小伞,,每朵花都有五片鲜红的花瓣,中间还有一朵小花,也是五片花瓣,这时花柄已经长到20厘米多长,使花朵伸出绿叶丛,就像出水芙蓉,光彩夺目。

芙蓉的生命力非常顽强,一年四季都开花,现在是炎炎夏日,它仍然长得非常茂盛,我们家的这盘芙蓉是三月份才插的,到现在已经快两尺多高了,花儿争相开放,争奇斗艳,把阳台衬托得非常美丽!

上一篇: 我们的校运会 下一篇: 药王山上的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