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制造天才

挫折制造天才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8:21

天才,不是天生的人才,更不是苍天的施舍。我寻不到天才的真正含义,却明白他的创造者,不是万能的上帝,而是人生的关卡——挫折。如果上帝是创造者,那么挫折就是替上帝淘汰掉无能的人,挑选出精英的神。可能挫折会毁掉一个人,但这人不是该被毁灭吗?完全经受不住挫折的打击。要明白,挫折淘汰一个人,就完全等同于我们把垃圾扔进垃圾箱,完全不值得可惜,反而会高兴,除去了一个占据空间的废物。只有扛得住挫折带来的一次次心灵、肉体上的打击,并且还能振作起勇气去挑战新的困难,这样,他就成功了一半。天才之路是坎坷的,是遥远的,甚至会赌掉自己的性命,但这样才能使他名垂千古。

挫折制造天才

我来到河边,一路看到的,只是春色美景,只是引人注目罢了。可这河,我明白了,小河为什么弯弯曲曲,而不是垂直向前的奔流。“连小河都会选择坎坷的道路,因为他知道,这样才会有真正的成就——奔入大海。但我们人为什么只想着如何的享受,如何的发财呢?这些人怎能与小河相比。小河虽小,其志远大。”我把手伸进河里,感受到了他的冲击力,感受到了他的速度。“这条坎坷之路,何时才能被发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