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奶奶学绕口令

奶奶学绕口令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0:17

奶奶学绕口令我从小喜欢绕口令,有时一个人在家无聊,就会情不自禁地拿起绕口令绕两遍。爸爸妈妈见我这样爱绕口令,便给我买了许多关于绕口令的书。一天晚上,我做完作业,闲着没事干,又想开始绕口令,突然看到奶奶站在一旁剥花生。我问奶奶:“奶奶,你会绕口令吗?”“不会,怎么啦?”“那我教你一个,怎么样啊?”“好啊!”“跟我念哦:扁担宽,板凳长,扁担想绑在板凳上,板凳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扁担偏要绑在板凳上,板凳偏偏不让扁担绑在板凳上,到底是扁担宽还是板凳长。”奶奶带着浓厚的海门话口音说:“绑凳长,憋担宽,憋担……还有什么?”我听了,哈哈大笑起来。奶奶也笑着说:“唉,奶奶老了,不懂普通话,只会海门话。”我笑了笑,说:“奶奶,那就不要学了。”可是奶奶比较固执,严肃地说:“不行,难得孙女当一回小老师,再说,奶奶小时候家里穷,没钱上学,谁来教我们呀!”听了奶奶的话,我开始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教奶奶绕口令。过了大半天的时间,奶奶终于能慢慢地会读准这则绕口令了。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离不开“勤奋”二字,只有努力了、付出了,才会有成功的一天。

奶奶学绕口令

上一篇: 储钱罐 下一篇: 我成为了魔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