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难老山行

难老山行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6:06

山是有名的,可不懂为何如此清净。

难老山行

直赴山腰,一路满眼的迷茫。山中云雾四散,山色却显得格外清新,倘祥在青草、芳花绿树的青春活力中,也足够让人小悟“难老”之意。

鸟鸣是听不去的,因为传说中的泉谓之“难老‘,是把鸟鸣融在一起,泉、鸣双色之谐音相互缠绕着往远处荡去的,清脆却模糊得令人分不清。因此,可得一验之:往“鸟鸣”之处行进,就能观其难老泉,准是。

不错的,顺声寻去,泉涌之声果像百鸟朝凤般围着你。轻轻的淅沥声,是细流滑过石缝;清脆的滴答声,是水滴跳跃的旋律;浑厚的哗哗声,是大片清泉包裹着石板向下奔跑的声音……

越入深山,周围越是静得出奇,难老泉的流动声也一声比一声分明。神秘的泉,终于让我寻到了源。这是一口古潭,周围杂草丛生,野花遍地,水拥着草,草拥着花,花拥着水,乍一看再普通不过,终不让人明白一潭普通不过的水为何能命名于山?一座普通的山又怎能闻名于世?

我有些困惑了。

下山了,我依然心中思考着这个问题。

我忍不住回眸一望……

让人惊叹的事发生了!

远望难老山,竟又是一番独一无二的风景在你眼前。难老山,经云雾的再创造 ,显得倪足朦胧而神秘。山上的翠色,如潺潺的绿液,又与云雾相辉相映,水乳交融。再看难老泉,细看分明是一抹幽蓝,像蓝天注下的细流。灿烂的阳光,映在难老山这块巨大的画布上,留下炫丽的金紫,仿佛是山腰上的金饰带。

多姿多彩的山,若隐若现,时现时藏,魅力长存。

我明白了,难老山,是一座只能远视,不可近观的山。

为何?因为你接近了它,它的神秘就荡然无存。那潺潺的绿、幽幽的蓝、闪闪的金就只属于别人,就像一个神秘的迷过早地揭示,然后消失,不在你眼里了。

远处的山,永远会充满神秘的活力,悠悠然的,它整个儿化为一位妖娆的少女了。

上一篇: 含羞草 下一篇: 美丽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