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栗子

栗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4:19

黑夜渐渐侵蚀了城市的天空。晚间,我漫步在拥挤的街道上。前方栗子店的浓郁香气袭来,我的思绪不由飞回了那个亲切喜人、漫山金黄的秋天。 那时,家乡的栗子树遍布山头,树上的栗子是早已熟透了的。片片叶子有的淡黄,有的微红,有的则是跟着栗子一个儿颜色,将那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玩意儿隐在后头。看到这派喜人的景象,我和村里的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的,准备摘栗子。我们使劲地向上蹦着,可总是要差那么一大截。于是,我们就拉起了手,环抱着栗树粗壮大的枝干,使劲地摇晃着,但终究无济于事。 我和顽童们急了,狠狠地把那些没用的竹竿子一股脑儿摔在地上,似乎还不解气,又使劲地跺了几脚。然后,就干巴巴地望着枝头那可望而不可及的栗子。大家都沉默了,双手托着脑袋直直地盯着栗子,似乎巴望栗子会突然落下,可这只是幻想,终究不可能。 此时,一只鸟儿窜上了枝头,引得树枝微微颤动。于是,就有个顽童灵机一动,重新捡起地上的竹竿,攥着小拳头,大步大步地向前跨去。猛地将手一扬,“嗖”地一声,竹竿便像标枪似的向枝头掷去,楞楞地打在树枝上,接着又重重地摔在了枝干上,就这样零零散散地落下了几个栗子。一旁的孩童们眼里立马放出了光,个个捡起刚刚还被踏的粉碎的竹竿,一个劲地朝树群掷去。那些残破的竿子在空中“开了花”,如同漫天花语般,打在栗树上。这就蓦地在树前形成了一副用栗子构成的水帘,“哗哗”地如流水般亲吻着土地,孩子们冲上前去,将栗子揣在怀里,把在手里,壳也不剥地塞进嘴里。跳着,喊着,绽开了如花般的笑脸…… 不知不觉,我已走到了店门口,闻着浓郁的栗香,虽然我已不能回想起家乡栗子的香甜了,但在栗树下的那一幕幕往事将永远刻在我心间。

栗子

上一篇: 我与红领巾的故事 下一篇: 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