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水”

“水”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6:12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离不开水。人的一切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水是人体的重要物资,水占人体体重的60%-80%。然而,我们了解水吗?知道水烧开后的温度还会增高吗?。前几天,我在家里接开水来喝,结果一不小心,水撒在了我的手上,烫得我直呲牙,连忙跑到水槽边冲洗。忽然,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水烧开后温度还会升高吗?我顾不得手上的疼痛,连忙跑去问妈妈,可妈妈却说凡事都要靠自己,这样得来的“胜利果实”才会更加甜蜜。我听后很不服气,撅着小嘴,心想:不说就不说嘛,干吗绕这么大个圈啊!不就这个问题嘛,小菜一碟,我自己找答案。我在锅里装了满满的一锅水,把火烧到最旺,静待水烧开。10分钟后,水开了。我忙把温度计拿来,看了看,哦,现在是100度,我再烧它个半小时,看看是多少度呢?呵呵!我过一会儿去看表,才过5分钟,一会儿又去看表,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答案。终于漫长的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掀起锅盖,哟!水都快烧干了,温度一定在100度以上了吧?我自言自语道。我拿来温度计一测,结果令我大吃一惊,水温竟然还是100度!我纳闷了,烧了足足半个小时,水温怎么还是100度?难道真的是水不论烧多久,水温都不会超过100度?我对实验出来的答案还不是很确定,于是,我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找到了答案。原来水沸腾之后,虽然水还在吸收热量,但是这时水分子变成了水蒸气,同时将吸收到的热量随同水蒸气跑到空气里,烧的时间越长,变成的水蒸气越多,所以这时水的温度就不会再升高了,水温最高也只能达到100度。但是,如果改变气压的大小,水的沸点温度也会改变。气压越高,沸点温度越高;沸点温度低,气压也低。哦,原来是这样啊!呵呵!我发现了烧开水的奥妙,别提有多开心了!其实,科学无处不在,我们都要用一双智慧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改变生活。要常常这样问自己:身边的科学,我发现了吗?

“水”

上一篇: 我是俞乐 下一篇: 自己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