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32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他可能是父母、老师……当然我也不例外,然而我最敬佩的人却是才女田晓菲。虽然我俩从未谋面,但从她的作品中就展示出了她的才情与精神,使我对她产生了敬佩之情。 5岁的田晓菲展示了她不可多得的文学天赋。她的父母发现之后,便开始努力挖掘女儿的潜能。每到周六周日,田晓菲和爸爸便会进行作诗比赛,妈妈则当裁判。田晓菲总是赢多输少。有时,妈妈会问田晓菲这首诗可否用另一种描写,这时,田晓菲便会回到房间仔细思考,有时干脆一连几个小时都不出来。自此 ,她体会到了写诗的乐趣,便爱上了文学,逐步走上了文学之路。 田晓菲10岁时就已对进入北大有着充足的自信。从抽屉里翻出的北大照片,让田晓菲对北大多了一份憧憬与向往。从北大门口经过,阿姨唤她快看快看,她却固执的转过头,一脸稚气十足的自信:“以后还会有机会,我肯定能考上北大的!”一时语惊四座。也正是那份稚气十足的自信,使她13岁就进入了北大校园,一举成名。在学她的《十三岁的际遇》时,我便打心眼里敬佩这个性格豪放、文思敏捷的女子,也与她产生了共鸣。 这样一个女子,这样一个现代少有的才女,怎能不让我敬佩?也许她是天才,也许她生来聪明,但成功却在于她后天的努力。所以,我要向这个同为女子但境遇不同的才女说一句,你真不愧是我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上一篇: 树的勇气 下一篇: 身高带来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