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混了一二十年

混了一二十年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3:58

时间并不让我感慨,惟一能使我感慨的是那一段段令人矜持和缄默的记忆。在一段很压抑郁闷的日子里,一遍又一遍的听南合文斗的《混了三十一年》,听着听着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觉得他们就像历尽了千般无奈万般沧桑。顿时,感觉我的生活和他们不谋而合。于是,我把这段音乐给fly听。fly听后感叹曰:“这简直是我们生活的完美写照,剪辑着我们的影片未雨绸缪。”我也意识到fly所阐述的真理。顷之,我对fly说:“我们都混了一二十年了,却仍然是一无所有,相反却一脸茫然失措,始终找不到我们心灵的归宿。”fly说:“生活把我们折腾的不成样子了,我们就像生活的奴录,他让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得干什么,否则我们都会被蹂躏的遍体鳞伤。”我说:“我们不能一直这样逆来顺受下去,我们得反抗。”fly说:“我们都是手无寸铁泛泛之辈,怎能敌得过。”我说:“我们总不能就这样浑浑噩噩的活下去吧!”fly说:“我们虽然不能战胜生活,但生活同样也战胜不了我们,只要我们毫无畏惧的生活下去,勇敢地奋斗,积极地拼搏,生活就会拿我们没办法,泰戈尔说过‘当我们微笑的时候,生活便怕了我们;当我们大笑的时候,生活便妥协了我们。’因此我们要永不放弃我们心中的梦,绝不低头向生活认输。”我笑笑说:“我们都是有信心的人,我们一定会努力向上,永不退缩,我们要勇敢向失败挑战,胜利属于我们。”我又叹口气说:“过去的就让它变化成记忆,把握好现在,发奋于未来。”然后,我对fly 说:“我要写一部小说,有关我所失去的灿然年华,追忆过去的流年似水。”fly意味深长的说:“文能穷人,我们不能对自己太苛刻,我们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事情。”我深吸一口气望着天说:“可我看不到未来。”fly 郑重其事的说:“未来在我们心中,只要我们深深的去体会我们的未来都是幸福的。”“可是我发过誓我一定要写出最好的小说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瞧瞧我不是个垃圾抑或是碌碌无为的人。”fly说:“我们像风在呼啸,像雨在咆哮,像水在发酵,别太在意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他们像蛆一样出屎泥而不染,我们则像屎克郎,其实天下乌鸦一般黑。”我说:“我们一定要好好的过,走自己的路,让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去说吧!”fly说:“明天,阳光明媚,一定。”我安静的笑了笑, fly也安静的笑了笑。我想生活已怕了我们。

混了一二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