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燥热

燥热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1:42

燥热。时节。这几天一直是阴雨连连,所以始终凉爽、透意,倒也没感到夏日特有的闷热难耐。然而,早上刚刚走出楼门,便被一股暖意十足的风吹得黑发乱舞,我听到夏天的声音近了,在耳畔如风铃般轻舞,悠远扬长。阳光令人欣喜地射着,让黑暗无处可逃,每一寸土地都是充满阳光和热情的。我用手微遮着阳光,眯缝着眼睛,只管低头走着。白色的鞋,在略发黑的泥土上显得异常闪亮、灼眼。那粉红色的鞋带随着我前进的脚步,飞舞着,像是一只振翅的蝶,翩翩附着在我的鞋上。阳光辣辣地挂在脸上,滚烫着,不一会便感到温热的汗珠从脖颈、额头微微地渗出,滚动着向前。记忆错落,去年夏日的记忆远远地飘来,挟夹着燥热的暖风——那时候,那个日子里,我不止一次地穿过嘈杂却百变婉转,乡间气息十足的“雪白故乡”。花香伴着米饭香,远远地飘着,和我的记忆纠结在一起。那些日子里,我还拥有素描,还拥有我所喜欢的一切,拥有着幸福。我听到,略略的忧伤在唱歌,在树梢上唱歌,在闪光里唱歌,在燥热的时节里唱歌。燥热。时节。微笑。忧伤。

燥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