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小钥匙"

"小钥匙"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7:10

“小钥匙”前埔小学 四年二班 李金阳 指导教师 肖丽开学了,我们班来了一个新同学。我们都很爱观察他,他默默无闻,嘴边有一颗小痣,说话或笑时,总抿着个嘴,他就叫杜欣根。我有幸成为他的同桌,可以更好地满足我的好奇心了。最特别的是在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个耀眼的小钥匙,他总是像宝贝一样地拿着玩,爱不释手。无论是做球操,还是跑步,都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当我在上学、放学、上课、下课,一听见清脆的响声,我就知道是他来了。正是夏天,同学们玩得满头大汗,手也很脏,就连写字,本子上都会出现”五指山”。甚至下课发点心,同学们不冼手就吃!老师发现了严肃地说:“希望同学们下课主动去冼手,做个爱卫生的好孩子!”第二天,我们进来早读,看见卫生角有一大瓶冼手液,有的同学拿起来说:“蓝月亮的冼手液!”有的同学说:“好大瓶的冼手液!”还有的同学心急手快挤了一点放在手心里闻闻说:“好香的冼手液!”大家很兴奋!我好奇地问同桌是谁买的?同桌没回答,只是抿了一下嘴,笑着,又开始读课文了。过了几天,我们才知道,是我的同桌——杜欣根买的呀!他不仅把自己的卫生搞好了,还为同学着想,何况又是默默无闻地为班级做贡献呢!真是难得!不知是因为冼手液,还是同学们被我同桌的爱心感动了,也纷纷为班级捐冼洁精、冼衣粉和毛巾了。大家都变得爱卫生了。我轻声地对我的同桌说:“谢谢你!”他反而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半低着头,红红的脸烧到耳根,手摇了几下胸前的小钥匙,那清脆的声音好像在说“不用谢”。从此,同学们都很喜欢和他玩了。直到有一天,我同桌有一项作业没写。 江 老师问他为什么没写作业,同桌低下头流下了泪水,豆大的泪水流到脸上,滴到了小钥匙上,小钥匙显得更加耀眼了。老师好奇了,问他为什么每天戴着这个钥匙,同桌说:“因为爹妈不在家”。同学们哗然了。 江 老师关切地问:“那你怎么吃饭呢?”同桌小声说:“自己做”。 江 老师对他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鼓起了响亮的掌声。我不禁想到自己,一回家,就倒在沙发上,撒娇说:“妈,端点心来,我饿坏了。”妈妈笑呵呵地把点心端到我面前。过了一会,饭好了,妈妈就会说:“宝贝,来吃饭吧!”说着,就把香喷喷的饭菜端上了桌儿。再想起我的同桌孤零零地回到家里,面对着冰冷的饭菜,或空荡荡的厨房……我太佩服他了!这就是我的同桌——杜欣根。他的事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全班同学的心。从此以后,我们都亲切地称他“小钥匙”,因为他独立而坚强。

"小钥匙"

上一篇: 圣诞节英语手抄报资料 下一篇: 红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