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妈妈是个“变色龙”

妈妈是个“变色龙”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09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呀!太调皮了。”“你是妈妈的好孩子,真乖!”妈妈一会儿温柔,一会儿暴躁,一会儿和蔼。一会儿严厉,像变色龙一样地变化着。有一次,我一不小心打坏了家里的花瓶,这时,我心里很着急:怎么办呀?由于花瓶摔碎的声音太大,惊动了里屋的妈妈,她气匆匆地跑出来,大声地喊着:“你这娃儿,怎么这么调皮!我一定要惩罚你!”这时,我都急得哭了,本想用哭泣来得到妈妈的谅解,课可妈妈不吃这一套,“你犯了错误,必须得到惩罚!”妈妈坚决地说。我当然是无法躲避这次惩罚了,这时的妈妈变得那么的暴躁。到了晚上,妈妈又变色了。“孩子,对不起,刚才是我在气头上,才惩罚你。”妈妈说。妈妈为表示她的歉意,还亲自给我削了个苹果。我心里想: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怎么对我这么好。我一边吃一边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时的妈妈变得那么温柔了。可是,温柔的妈妈只停留了一会儿,就又变色了。每天妈妈都会检查我的作业,她不是走马观花,而是一丝不苟地检查,发现我做错了一道题,马上生气地说:“你自己看看,哪里错了。”我拿过来简略地看了下,还是没发现错误,这时,妈妈就冒火了,“你太粗心了,明明是8324你你却写成了8321。”我马上不得不认真改正错题,这时的妈妈又变得严厉了。在我的生活中,妈妈就是一个“变色龙”,但是,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我也很爱我的妈妈。作者:西郊中心校 陈良刚

妈妈是个“变色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