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塞车

塞车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5:38

我在老家过年,和亲人在一起,感觉十分幸福。快乐的时光很快过去了,一眨眼间就到了返回广州的日子了。 这一次,因为火车一票难求,我和爷爷奶奶坐叔叔的小汽车回广州。叔叔当司机,车上还有婶婶和弟弟。 正月初六,我们全家人都起得很早,吃了早餐,我们就从益阳发车了。天公很作美,天上没有下雨也没很大的太阳。奶奶和婶婶有说有笑,我和弟弟玩这玩那。在平坦而又宽阔的高速公路上,叔叔开车的速度也比较快,我们一路顺利,没花多久的时间,就轻轻松松地到了衡阳。叔叔说:“如果这样顺畅,我们在吃晚饭前可以到达广州的家里。” 过了衡阳,京珠高速公路上的车渐渐多了起来,我们的车一会儿走公路中间,一会儿从左边超过前面的车。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一辆接着一辆,一辆挨着一辆,汽车行进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汽车移动的速度几乎跟我平时走路的速度差不多了。后来,不知前方出了什么事,前面的汽车都不动了,我们的车被挤在中间,也只得停了下来。我不顾叔叔的反对摇开了车窗,好奇地伸出头往前后左右看看。呀!好壮观的场面呀。只见前前后后都是大车小车,又宽又长的高速公路成为了一个看不到头也见不到尾的特大的停车场。 我们的车停了很久,偶尔才跟随着前面的车移动一点点。车上的谈笑声没有了,先前还比较平静,后来开始向左右打听,想知道为什么前面的车不动了。等的时间久了,人们开始埋怨起来。“是谁把烂车子也开到高速公路上来抛锚了?”“是谁开车不小心撞坏了别人的车?”……弟弟更是不耐烦了,先是吵着要他爸爸把车往前开,后来闹着要下车去玩。好在婶婶带孩子的技术高,左哄右哄,把弟弟哄得睡着了。 我们的车好容易移到了高速公路的一个出口处,叔叔当机立断,把车从高速公路上开了下来。叔叔幽默地说:“高速公路成无速公路了,我们走低速公路算了。” 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相比,差别可大了。普通公路老是左弯右弯,一个上坡接着一个下坡,有时路面还坑坑洼洼,车子摇摇晃晃,车外尘土飞扬。这样一折腾,奶奶有些受不了了,她一阵恶心,吐了起来,叔叔连忙停车,扶奶奶下车休息一会。爷爷把他坐的前排的座位让出来给奶奶坐。 晚上九多点钟,我们终于平平安安地到达广州家里了。

塞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