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捉蚂蚱

捉蚂蚱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15

捉蚂蚱

今天,我和妈妈剥黄豆的时候,突然看到一只小虫子正在黄豆杆上欢蹦乱跳,我走近仔细一看,原来是只小小的蚂蚱。我高兴极了,我又可以捉蚂蚱玩了!

我一个箭步飞奔过去,双手对准蚂蚱快速地扣去,可气的小蚂蚱却敏捷地一跳,钻进黄豆叶里了。妈妈轻轻拿起黄豆杆,用力抖了抖,大声叫喊道:“儿子,在那儿,在那儿!”,“在哪儿,在哪儿,妈妈?”我焦急地询问。最后顺着妈妈手指的方向一看,真的,它就呆在我脚前面的黄豆叶上,我慢慢蹲下,弯下腰,小心翼翼地靠近它,再次用双手快速扣去,把它紧紧捂在手下。“逮住了,逮住了!”我兴奋的大叫。可当我打开双手一看时,可恨的小蚂蚱却从我的指间窜了出去,落在不远的叶子上,还得意地振了振翅膀,好象对我示威呢!我真的被它气坏了,我冲了过去,连续捉了好多次,都被它左蹦右跳躲了过去。最终,我还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捉住了这只可恶的家伙。

妈妈帮我拿来瓶子,我高兴地把自己的“胜利品”放入瓶中,这时,我发现它老实多了,也才真真地看清楚了它。它的身体长长的、绿绿的,尖尖的头顶上长着细细的触须,两只鼓鼓的眼睛象被开水烫出的小水泡,一张小小的嘴巴,可别小看它,咬起人可疼了!身下还有六条腿,其中两条后腿又长又粗,跳起来可有劲了。

正当我准备戳死它时,妈妈又对我说:“蚂蚱又叫蝗虫,就是你昨晚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一方面它爱吃庄稼,是个害虫;另一方面,它不但可以入药,给人治病,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用来养殖土鸡,或供人食用呢!”。听到妈妈这些话,我更加开心了,突然不再憎恨这只把我折腾得浑身是汗的家伙了,此时觉得它并不太坏,它在我的心中也渐渐变得可爱起来了。

上一篇: 听声音 下一篇: 看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