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18:47:41

每个小学生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红领巾。我作为一名小学生,当然也有一条红领巾,一条用烈士鲜血染成的红领巾。虽然已经有些旧了,却仍然荡漾着亲切的红色,闪烁着耀眼的光辉。在五年多的小学生涯中,它时刻提醒着我: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红领巾,在许多年前我刚上小学时,就对它心生敬畏。它是中国少先队的标志,让我养成许多好习惯。来听听我的故事吧!一天下午,我走进文具店。店里只有一个小女孩。她比我小很多,一脸乖巧听话。女孩一见到我,立刻两眼放光,对着我胸前快散开的红领巾大叫:“哇!红领巾啊!”她瞪大了眼睛,抬起头:“姐姐,给我摸一下好吗?”我拆下红领巾,递给女孩。她的样子很认真,很小心,似乎红领巾是一件珍贵文物。一会,她意犹未尽地把红领巾还给了我。那一瞬间我觉得她挺幼稚的,不就是条红领巾吗?我本想把我们“虐待”红领巾的事告诉她,但话到了嘴边又被我吞回了肚子。我开始挑选水笔,女孩一边跟着我,一边跟我攀谈起来:“姐姐,你是小学生吗?”“恩。”我说,顺便拿了一只蓝水笔。“这个一块五……我七岁,明年也上小学了呢。”“哦?这么小,一个人在店里,你父母不担心么?”“才不!”女孩一本正经地说,“只要诚实守信,谁都可以看好店的!做个诚实的孩子,才不会被笑话!”我怔住了。女孩。不过七岁的女孩。“1.5元,3个1.5……是……是……”女孩卖力的扳着手指。也是啊,这样的孩子,小数运算的确是个难题。“啊啊!是4.5元!”女孩眼睛一亮,又用计算器算了一遍——答案正确!她高兴得手舞足蹈。“咦?为什么不用计算器算呢?这么小就会用啦?”女孩一皱眉头,“计算器么……自己算的东西才好,要自己研究……对吧?”我微微一笑,付给她10元,攥着一对钢镚走出了店。松开手,我数了数零钱。——咦?不对啊啊,应该找我5.5元的,可一共有5.9元啊!找错钱了!正当我想溜之大吉时,胸前红领巾原本亲切的红色变成了刺眼的火红,我的双颊也跟着一起烧了起来……这是在提醒我吗?红领巾?脑海中又浮现出女孩的话:“做个诚实的孩子,才不会被笑话!”多么简洁的十四个字,类似的名言我不知学过多少,却从没有一句名言能比女孩带给我的启示更大。也许,我真的还不如一个不过七岁的女孩……想到这里,我猛地一回头,毫不犹豫地走进文具店。仍然是那个女孩。向她说明来意,把多余的四角钱——那不属于我的——还给了女孩。我又一笑。“心里轻松多了,对吧?真羡慕你有这么好的老师,把你教成一个诚实的孩子!”女孩说。“恩,是吧,我也觉得我很幸运呢……”我含糊地回答,又摸了摸胸前的红领巾,再次把它挂好。呵呵,眼前这个童话中的小美人鱼一般的女孩,你是否知道,那个所谓的“老师”,就是你呢?那一刻,我学会了诚实,是小女孩和红领巾教我的。那一刻,我觉得我没有愧对于红领巾,没有愧对于中国少年先锋队。我问心无愧。——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很小。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

我与红领巾

上一篇: [自然-初一]秋意 下一篇: 灿烂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