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会变脸的妈妈

会变脸的妈妈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5:22

我有一个会变脸的妈妈,她有时眉头紧皱,有时开心一笑,有时大声斥责,有时冷笑一下,反正她有很多张脸!

会变脸的妈妈

眉头紧皱时最麻烦,想让她松开眉头?那可不容易啊!我举个例子吧:上回我练钢琴,第一首没弹好,她就来了个眉头紧皱,搞得我那首歌弹了好几遍,她才松开眉头呢!之后还凶巴巴地丢下一句:“下次给我弹好啊!”这就是眉头紧皱的脸。

我最喜欢她开心一笑时的样子,因为可以趁机捞点儿好处,嘻嘻!看吧,只要我表现好了,她马上就笑容可掬了:这个星期三,我上完奥数课,上得挺好,她一路都笑着。走着走着来到了7-11便利店,只见妈妈开心一笑,就说:“Lt’sgo!去买鱼蛋啦。”这可是我求之不得的。吃完鱼蛋后,我们俩互相看了看,又嘻嘻哈哈的走了。

我最怕的是大声斥责,因为有时妈妈会冤枉我,完了又搬出很多道理来。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冤枉的事情:那天我们学校要办“迎新年活动”女孩规定要穿半截裙,我们纷纷回家去寻找半截裙。回到家,我先找裙子,我翻遍了整个衣柜,还是没有找到。后来,还是保姆珍姐姐帮我找到的。妈妈这时走过来,看到是珍姐姐在帮我找,便开口了:“这么大了,还要别人帮你找啊?”妈妈便大声斥责起来了,我抱着冤枉的声音说:“不是,我翻遍了正个衣柜还是没有嘛!”妈妈说:“还要狡辩,是就是,不要骗人!”这样持续了几分钟,妈妈斗不过我,便说:“随你啦,随你啦!”再看看我,都成了个小熊猫了。

最滑稽的是妈妈的冷笑,尤其是当她答对了问题或猜对了什么事情的时候。到那时,妈妈简直变成了骄傲的,全世界没有得比的妈妈了!搞的我都直跺脚!

变脸,不是剧院才有,我家有个会变脸的妈妈!!我会期待第五张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