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家与红领巾的故事

我家与红领巾的故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6:05

暑假里,我到爷爷家玩,爷爷今年七十一岁了,是个退休教师,待我特别好,这次去我还带着一个好奇的问题要问爷爷,刚到爷爷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问开了:“爷爷您小时候戴过红领巾吗? ”爷爷笑呵呵地说:“戴过哦。”我接着问:“那您是几岁时戴上的? ”爷爷扳着手指算了一算说:“一九五0年六月一日,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儿童节,就在这一天爷爷首批加入了少先队,那年12岁。”爷爷太幸运了,我在心底里羡慕爷爷,爷爷看我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就涛涛不绝地讲了很多,爷爷还说戴上红领巾后,他年年评上了三好学生,还经常利用星期天带着队员在村口站岗放哨;在老师的带领下,扛着队旗,上街呼口号,宣传“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所以爷爷倍感珍惜,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戴好红领巾,晚上睡觉,把它折好,放在枕头边,陪着它进入梦乡……六十多年前的往事,爷爷还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呢! 接着我又问了爸爸是几岁挂上红领巾的,爸爸说和我一样也是八岁,当时班里有五十多个同学,第一批加入少先队的只有三个,爸爸就是其中的一个,爸爸特别爱惜红领巾,保管得很好,一直用到小学毕业,红领巾鼓励着爸爸,所以爸爸品学兼优,得到的奖状放满了抽屉,听到这里我暗暗地下决心一定要像爸爸学习,也做个品学兼优、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也在一年级的第二学期,“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在学校操场上,当嘹亮的队歌响起,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戴上了盼望已久的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是多么的兴奋啊!从此以后,我非常珍惜,每天挂着端端正正,和红领巾朝夕相处,一起上学,一起放学,每当我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时,它就给了我一份责任感,我是一名班干部,又是北苑小学的最佳少年,我更加要努力学习,争取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为集体做事,乐于助人,为学校争光,为班级争光,让红领巾伴着我茁壮成长,度过小学的快乐时光。

我家与红领巾的故事

上一篇: 爱面子的我 下一篇: 我的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