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宽容是一种美德

宽容是一种美德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4:53

宽容是一种美德,如果人人都是很宽容的,世界将变得无比美好。

宽容是一种美德

人与人往来,难免会出现一些小摩擦,只要没有恶意,就要设身处地替他人着想。如果没有“海纳百川”的宽宏大量,不具有宽容的美德,开创一方事业,只能是一句没用的费话。

有些人就不具备宽容这样的美德,不小心碰别人一下,就破口大骂,这些人心胸狭窄,凡事都斤斤计较,不肯吃亏,一点不顺心就生气了,有时原来的事过去后,还念念不忘,时时想要报负别人,这种人就是那种小肚鸡肠,心胸狭窄,不会宽容的人。

我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辆公共汽车上,有一个人上车抢座,一位老奶奶在地上找什么东西,那个年轻人一屁股坐了上去。老奶奶没有生气,正准备开口说话,那个年轻人说:“怎么了?这个座位你包了?”老奶奶说:“不是的,也不知谁吐在上面了,我找个东西擦一擦。”年轻人的脸顿时像火一样红。老奶奶宽容大度的心成了最好的回答。

反正,宽容是一种美德,只要我们有“以和为贵”的思想,绝对不和别人斤斤计较,大事化为小事,多多的为别人着想,就能广泛的多交朋友,竖立良好的社会风气。

当然,那些故意冒犯他人的犯法行为,扰乱社会风气的破坏分子,同样是不可饶的。

宽容别人,可以从身边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就一定可以得到最好的回报。

上一篇: 厄运·改变生命 下一篇: 做位妈妈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