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发现了牙膏的妙用

我发现了牙膏的妙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2:23

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在学习桌上写毛笔字,不小心把学习桌上洒了墨汁。妈妈看到后很生气,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刚买的学习桌,如果你清洗不干净,你就别想吃饭。”这可怎么办呢?首先,我用抹布蘸上洗衣粉擦,可怎么也擦不掉,接着我用洗洁精擦,可都无济于事。我想没希望了,这时候我想牙膏不知行不行,我于是拿了牙膏挤到有墨迹的桌子上,过了一会我用抹布使劲地擦了几个来回,嘿!奇迹出现了,墨迹不见了。桌子又干净如新。我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让我从书上找答案。后来,我从书上得知,墨汁是极细的炭粒分散在水里,再加上动物胶制成的,桌上沾上了墨迹,炭的微粒附着在木纹的缝隙里,它不溶于水里,也不溶于汽油等有机溶剂里,一般的氧化剂和还原剂都对它无可奈何。而牙膏中含有摩擦剂,可以去除掉。可见,牙膏是有去除一些难以清除的污垢的作用。另外我从资料中得知牙膏还能消炎止痛,如皮肤被蚊、蜂、蝎咬伤或蛰伤后奇痒难忍,涂上一点牙膏按摩一会,便可止痒消肿。看来,生活中处处有学问,只要用心观察和学习,就能得到不少东西。

我发现了牙膏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