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自编童话小说《金色巴鲁斯》

自编童话小说《金色巴鲁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3:42

(一)

自编童话小说《金色巴鲁斯》

雷伊国是一个安静而且和谐的小国家,国王叫布布花,王子叫布布草。国民们都非常喜爱国王和王子,国王和王子也非常喜爱国民们。

可是,美好的日子就在今天发生了变化。

今天是王子布布草的生日。大家都来到皇宫里为王子庆祝生日。大家正在尽情地跳舞。突然,晴朗的天空变得阴森森的,还刮起了大风。只见天空中出现了一道金色的光,一只野兽从天而降。大家都被这一景象吓得逃到了各自的房间里去了。布布草是一个好奇心很强的男孩,他并没有躲起来,而是来到了野兽的面前。

野兽长得十分奇怪。像绿宝石一样的大眼睛,像勺子一样的大耳朵。浑身金灿灿的,像披着一件金色的衣服。样子很有趣。王子来到他的面前,他用清澈的眼神看着王子。王子一下子喜欢上了这头来历不明的野兽,就把他收留了下来,还给他起了一个十分洋气的名字——巴鲁斯。

巴鲁斯和布布草成了好朋友,每天形影不离。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国王发现一个秘密,巴鲁斯每当吃完早饭后就会吐出一块金子。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国王布布花把巴鲁斯封为国宝。布布花把这些金子都送给了穷人。巴鲁斯力大无比,每当秋收时节,总会帮助国民们收获庄稼。渐渐得,国民们都喜欢上了这个脾气温和的大怪物。

(二)

美好的日子总是那么短暂。

一天,布布草带着巴鲁斯去郊游。半路上,巴鲁斯表

现得特别兴奋,好像知道要发生什么重大事情一样。

晚上,大家都休息了。布布草隐约听见几声像野兽一样的吼叫。清晨,布布草起来查看情况,却发现巴鲁斯不见了。他和随从到处寻找也没找到。布布草带着随从骑马向森林深处跑去。终于在一片空地上发现了躺在草地上的巴鲁斯。只见他伤痕累累,伤口上渗出了鲜红的血。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好像刚刚经过一场生死大战一样。

布布草非常着急,抚摸着巴鲁斯的伤口,连声问:巴鲁斯,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

但是巴鲁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布布草决定先把巴鲁斯带回营地治疗。

突然,天色变暗了。

森林上空出现了一道耀眼的红光,像一个巨大的吸盘,把巴鲁斯吸了上去。布布草一下抓住巴鲁斯的身体,呼喊着:巴鲁斯!”一起被吸着向天空上升。

在红光之中,出现了一只粉白色的大鸟。两只眼睛像一对铜铃,射出令人可怕的光芒。

巴鲁斯一下恢复了精神,对着大鸟喊着:提亚斯,来吧!”

布布草这才知道这只大鸟叫提亚斯。

提亚斯说:巴鲁斯,你我兄弟一场,何必这样刀兵相见呢?赶快听从我的话回归精灵国吧!”

说着,扇动大而有力的翅膀向巴鲁斯发动进攻。巴鲁斯一下被扇出好远,险些摔倒。巴鲁斯不甘示弱,从嘴里喷出巨大的水柱,射向提亚斯,提亚斯抵挡不住,向后倒退了好几步。翅膀被水冲湿了,无法继续扇动。

巴鲁斯又一次准备发射水柱进攻,眼看就要打败提亚斯。这时,一块巨大的玻璃盾牌从天而降,挡在了提亚斯面前。一个身着盔甲的武士出现了。提亚斯立刻射到武士身后。威胁巴鲁斯说:看,我们的精灵王来了,你还不快快投降?”

原来,这就是精灵国的国王——Foravr蓝光。

布布草暗暗为巴鲁斯捏了一把冷汗。

(三)

看到眼前的一切,布布草非常吃惊。巴鲁斯、提亚斯都是来自精灵国的精灵,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时,Foravr蓝光用威严的目光注视着巴鲁斯,说:巴鲁斯,如果你再不听劝告,按时回归精灵国,别怪我对你客气了!”

看到这里,再看看好朋友巴鲁斯虚弱的身体,布布草再也忍不住,一下子冲到Foravr蓝光面前,气愤地说:不许你这样对待我的朋友!”

Foravr蓝光看到陌生的布布草,吃了一惊,问:你是谁?为什么用这样仇恨的眼光看着我?”

布布草说:我是巴鲁斯的好朋友!”

看着布布草生气的样子,精灵王笑了笔,说:你是不是根本不知道我们精灵国的事情?让我来告诉你吧。”

Foravr蓝光开始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在精灵国里,每一个精灵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本领,也都有自己的职责,都要服从精灵王的管理。里奥斯和巴鲁斯原是一对好朋友,他们的功力不相上下。里奥斯是火系的守护神,巴鲁斯是水系的守护神。但里奥斯一直怀着巨大的野心,一心想当精灵国的国王。Foravr蓝光察觉到后,为防止精灵国发生混乱,让精灵吉尔接替了里奥斯的职责。里奥斯非常生气,他利用自己的法术变成了一只像马一样的怪物,在精灵国做里到处惹事生非,搅得精灵国里不得安宁。因为只有巴鲁斯掌握着战胜里奥斯的法宝,Foravr蓝光便命令巴鲁斯去除掉里奥斯,可是巴鲁斯不同意,私自离开精灵国来到了的雷伊国。

精灵王告诉布布草:因为巴鲁斯走了,里奥斯认为没人能打败他,更加无法无天。现在精灵们都深受伤害,都希望巴鲁斯赶快回去解救他们。既然你和巴鲁斯是好朋友,就帮我们劝劝他。如果你愿意,可以和巴鲁斯一起来精灵国帮助我们!”

布布草听完事情的经过,他来到巴鲁斯身旁,轻声问:巴鲁斯,我的朋友,你愿意回去解决精灵国吗?”巴鲁斯一句话也没说,用非常痛苦的眼神望着布布草,眼里饱含着泪花。布布草对Foravr蓝光说:任何事情都不能勉强。你选送我们回去吧,我一定再劝说巴鲁斯,一起帮精灵国亚斯恢复安宁。”

Foravr蓝光同意了。挥挥手臂,一束红光吸住巴鲁斯和布布草,把他们送回到了地面。

(四)

重新回到雷伊国,布布草发现巴鲁斯变了,听不到他的笑声,经常一个人闷闷不乐地发呆。一天,看到巴鲁斯又坐在草地上发呆,布布草走过去坐在他的身旁,轻声问:你又在想精灵国的事儿了吧?”

巴鲁斯的眼泪涌了出来,他伤心地说:在精灵国里,我和里奥斯是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守护各自的职责。我们还发誓,要永远做好朋友。我不可能去伤害里奥斯的。”布布草说:可是现在里奥斯成了让精灵国的每一个精灵痛恨的怪物,他再也不是你的好朋友了!”不,他只是一时生气做了傻事,他不是坏人!我相信他!”布布草想了想说:我们要想一个两全齐美的办法,既能解救精灵国,又不伤害里奥斯,让他重新成为一只受人欢迎的精灵。”

巴鲁斯听了高兴起来,问:有这样的办法吗?”

布布草说: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会有办法的。来,别总是愁眉苦脸的,让我们一起想办法吧!”

(五)

办法还没想出来,精灵王的信却到了。

在信里,精灵王告诉布布草,里奥斯变成的怪物马越来越厉害,把精灵国搅得不得安宁,许多精灵都受了伤,如果再不尽快收服里奥斯,精灵们将无法继续守护自己的职责,到那时,世界将因此陷入灾难之中。希望布布草带巴鲁斯尽快到精灵国去。

看了信,布布草决定先和巴鲁斯去精灵国再慢慢想办法。

来到精灵国,布布草看到一片狼籍。大部分精灵们受了伤,有的坚持守护着职责,有的射在房间里不敢出来,精灵王东奔西跑,帮助守护精灵国。看到布布草和巴鲁斯来了,精灵王非常高兴,把身负重要职责的守护精灵托负给他们照顾,他们是:火系守护精灵洛基拉斯、木系守护精灵魔花尖子、电系守护精灵天雷鼠、黑暗守护精灵尤纳斯。

布布草让精灵们聚焦在他和巴鲁斯的房间里。布布草对巴鲁斯说:看到了吧?都是因为里奥斯精灵国才变成了这个样子。要尽快发动对里奥斯的决战!”精灵们齐声高呼:打倒里奥斯!恢复精灵国!”巴鲁斯看看受伤的精灵们,轻轻地点了点头。

布布草和精灵王商量决定在第二天凌晨向里奥斯发动进攻。布布草和精灵们做好了战前的一切准备,却发现巴鲁斯又不见了。

布布草知道巴鲁斯还在犹豫。他们寻找巴鲁斯,终于在一处泉水旁的草地上找到了他。这里是原来巴鲁斯和里奥斯经常一起玩耍的地方。巴鲁斯在这儿睡着了,睛睫毛上还挂着泪花。他一定又想起了和里奥斯在一起无忧无虑的时光,一定又在为自己将要伤害里奥斯而难过。

(六)

布布草看着巴鲁斯沾着泪珠的眼睛,为这位好朋友善良的心灵、对友谊的忠诚而感动。突然,他想起精灵王曾经告诉过他,每个精灵的法宝都是可以注入感情的。真诚的友谊的力量应该是胜过武器的。想到这里,布布草突然有了好主意。

他立刻叫醒巴鲁斯,把自己的主意告诉了他,巴鲁斯听了非常高兴,立刻按照布布草的方法做好了决战准备。

当天空被第一抹霞光照亮时,布布草、精灵王率领着精灵们组成的进攻部队出发了。巴鲁斯昂首挺胸走在精灵们的前面,紧紧跟着布布草。他们正准备向里奥斯的藏身之地——黑森林发起进攻。

经过跋山涉水的辛苦路途,他们终于来到黑森林。进入黑森林深处,远远地就看见了一团火球。里奥斯正在练习火系最高法术——烈火燎原。里奥斯也看到了大家,他哈哈大笑:你们这群自不量力的家伙,趁早拥护我当精灵国国王,不然,我可要对你们不客气了!”说着,他把火球向前一推,一堵火墙堵在了布布草他们而前,挡住了去路。火焰雄雄燃烧着,炙热的高温让大家逐渐后退。

布布草让精灵王率领精灵们离远一些。他冲巴鲁斯点点头。巴鲁斯拿出一个晶莹透亮的心形水晶捧在手里,原来这就是巴鲁斯的法宝——水之精华。巴鲁斯口里念念有词,一股清澈的水流从水之精灵里涌出来,冲向火墙。

在水流的冲击下,火焰渐渐变小,火墙被冲开一道口子,水流冲向里奥斯。里奥斯看到这一切,吃了一惊,他寻找着是谁战胜了他的烈火燎原。当看到巴鲁斯时,他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里奥斯摇摆真火尾巴,用仇恨的目光注视着巴鲁斯,气愤地说:巴鲁斯,原来是你,以前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现在不是我的朋友,你是我最强大的敌人!”

巴鲁斯痛苦地注视着里奥斯,里奥斯,我不会忘记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都是为了我们重新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里奥斯愤怒地吼叫着:骗子!你是骗子!”

(七)

从水之精华里涌出的水流越来越多,逐渐把里奥斯的烈火熄灭。里奥斯气愤极了,使出了杀手锏,它从火尾巴上取走一团火抛向黑森林。这是威力最大的火种。顿时,黑森林就燃起了熊熊大火。里奥斯决定要跟守护精灵们同归于尽,因为,这团火,就连他自己也会被烧死。

王子布布草和其他守护精灵立刻被火焰包围了,无奈之下,他们都逃出了黑森林。

过了很长时间,里奥斯认为自己必死无疑了。可是却发现自己被一道水幕包围着,还依然安然无恙。他奇怪地向周围望去,只见巴鲁斯还守护在他的身旁,正让水之精华里不断涌出的水柱把他们俩包围起来。因为消耗体力太大,巴鲁斯已经筋疲力尽,但他依然坚持着保护里奥斯。

渐渐地,周围的大火越来越小,快要熄灭了。里奥斯和巴鲁斯一同沉浸在水的包裹里。巴鲁斯累得瘫倒在地。

里奥斯感觉自己原来残酷、冷漠的心灵正发生变化。他想起了以前在精灵国里度过的美好时光,想起了和巴鲁斯纯洁的友谊,想起了精灵朋友们在一起是多么欢乐幸福。可是,这一切的美好生活都被他打破了。因为他的嫉妒、自私、残酷,使精灵国陷入一片混乱之中。里奥斯感到悔恨成分,看看身边因为劳累而瘫倒在地的好朋友巴鲁斯,他更是倍加懊悔。巴鲁斯在最危急的关头没有放弃自己,宁愿牺牲生命也要挽救自己,可是因为自己的错误却险些失去这样一位好朋友。

想着这些,原来那个像魔鬼一样令人可怕的里奥斯变了,他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身体逐渐恢复了原样,他的眼里涌出大颗大颗的泪珠,滴到包裹着他和巴鲁斯的水球之中。

奇迹发生了,奄奄一息的巴鲁斯,眼睛慢慢张开了!

(八)

当布布草和精灵国王带着精灵们返回黑森林时,他们看到了令人无比欣喜和感动的一幕。里奥斯的魔法消失了,他又恢复了原样。在纯净的水之精华的包围之中,他和巴鲁斯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精灵国王诧异地问布布草:是什么力量这么强大,让里奥斯迷途知返?”布布草说:这是友谊的力量,是真诚的、伟大的友谊的力量。我让巴鲁斯把眼泪滴进水之精华里,使法宝融入情感。里奥斯被水之精华包围时,他会深刻感受到来自巴鲁斯的真诚的友谊。”精灵国王点点头说:对,只有美好的情感才是最强大的武器!”

故事要结尾了,这是一个美好的结尾。巴鲁斯、里奥斯一起回归到了精灵国,他们又无忧无虑、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和精灵们共同守护职责。

雷伊国成了精灵们的第二故乡,布布花、布布草成了精灵们最好的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他们友谊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全文完)

宣师一附小四年级:刘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