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4:05

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藏着一个小小的天地,那里装的不是知识的海洋,而是无数的梦想。长大后,那童真的梦想变成了理想。雪野茫茫的小草,寒冷孤寂中怀抱着理想取暖;征途迢迢的大雁,因为理想才不停南飞的翅膀。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用手中的笔来赞美伟大的祖国。我的爸爸是一名编纂研究工作者,他总是在家里写文章,从小我就受到他的熏陶,喜欢自己写一些日记,从小就有自己的梦想长大后像爸爸那样写长篇,当一名作家。从识字后,我读的第一本书就是《一千零一夜》,我总是读得津津有味,读出了公主的智谋,强盗的凶恶;有好事,我跟着开心;有坏事,我也跟着悲伤,我总是沉浸在故事中那一波三折的情节里不能自拔。从此,我爱上了看书,我梦想着自己也能写出那优美的文字。从上小学开始学写作文起,我便爱上了写作,这些离不开老师对我的鼓励。为了实现这个理想,一有空闲时间,我就会拿出日记本记录下来发生在学校里的事情,不断地锻炼自己的文笔,用有趣的语言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让它成为我记忆中的永久留念。我还经常读一些作文书籍,划出其中的好词好句,积累在摘抄本上,并且活学活用。平时,将自己写完的作文修改后投到中少作文网上,让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与评论,不断提高自己。不仅如此,我还积极参加全国作文比赛,并获得各类奖项。有的作文还被收录到《优秀作文点评》、《赢在作文》等作文书中,这更加激发了我的写作欲望和不懈追求。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就像一条鱼,在广阔的理想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我有信心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名作家,用优美的文字去赞美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我的理想

上一篇: “穿跑偏了” 下一篇: 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