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好姐姐不容易

做个好姐姐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7 19:23:06

唉,上个星期六是我的生日,我的好友亲戚都来了,更少不了淘气的弟弟王天祥,活泼的两个妹妹王倩倩和王倩雯。那天我的心情本来十分好,可没想到下面有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委屈事。

做个好姐姐不容易

开始,亲人们对我给予真挚的祝福,该吃蛋糕了,我正和亲人们品尝生日蛋糕的时候,弟弟手中的一块奶油“啪”的一声砸在小妹王倩雯的脸上,活泼的她怎么会善罢甘休拿起一块蛋糕砸在了弟弟的脸上,他们的脸上个个都像个大花猫似的。弟弟又开始还击了,又砸了一块过去,谁知道妹妹一躲,打在了大爷的衣服上,打在了大爷的衣服上二妹倩倩的爸爸,一下子脸色全变了。气氛也全变了,姑姑生气的训着弟弟,差点动手打他,经过妈妈的阻拦,弟弟向妹妹道了歉。大爷也训了倩倩。突然,妈妈把我拉到了一边问我:‘‘婷婷,弟弟和妹妹打闹,你应该劝一下,对不对?’’‘‘嗯,可是我又没让他们闹,我也没有参与啊!我觉得我没有错啊!’’我认真的说。妈妈有一点急了:‘‘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啊?长大了,可以不听父母的话了是吧?’’‘‘不是的,妈妈,我只是······’’我连忙解释道。‘‘好的,大家都回去吃饭吧!’’爸爸大声招呼道。

还有一次,我上街买点东西,弟弟吵着非要一起去。没办法,只好带个‘‘小尾巴’’了。走在超市里好好的。突然,弟弟跑过来,拉我到玩具区,说‘‘姐姐,我要玩具枪和小刀,你帮我买,好不好?’’‘‘不行!’’我很坚决地说。‘‘姐姐,好姐姐,你就帮我买一个嘛,好不好? ’’弟弟又撒娇了。我最受不了这一套了。‘‘那好吧,就这个玩具枪和小刀,不许再要了!’’我无奈地说。弟弟开心地拿着玩具,笑开了。

为了做一个好姐姐,要让着弟弟妹妹们,要什么,买什么,打架要劝······难道这些就是姐姐应该做的事情吗?我想做一个好姐姐,一个弟弟妹妹们都喜欢的好姐姐,有那么难吗?弟弟妹妹们,请你们不要在撒娇了,请你们告诉我你们长大后就不会这样了,是吗?

指导教师:袁柳彬

上一篇: 孤独的足迹 下一篇: 永不凋谢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