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红领巾的美丽

红领巾的美丽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3:32

有一种颜色,50年飘扬在心中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50年后想起还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有一种真情, 50年在心中不改变,那是对红领巾的真挚感情。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看见上小学的哥哥姐姐胸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真的好羡慕,红领巾真漂亮.于是就好奇地问他们这是什么?为什么你们每天都将它戴在胸前,而我却没有。哥哥姐姐笑着说:“这是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等你上学了就知道了。”所以,我一直想快快长大,盼着,盼着,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的降临。那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随着欢快的歌声,六年级的同学们给我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从那时起,我就与红领巾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学校里,我一直都带着它。因为带着它,我有一种自豪感。从那时起,我才知道了红领巾是什么?红领巾代表着什么?红领巾——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记得那是一件在四年级时发生的事情。一天,外婆带我去玉兰小区学古筝。到第二站时,一位老爷爷上了车,这时车上的座位已经坐满了,老爷爷只好站着。当车颠簸时,老爷爷连站也站不稳。我眼里看着这一切,耳边响起我戴上红领巾后的宣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想到这,我立刻站起来,走到老爷爷跟前,说道:“老爷爷您坐我这儿。”“哦,好孩子,谢谢!你真懂事!”说完,他慢慢地走到座位旁,坐了下来。我回头看看外婆,她脸上露出了笑容。此时,我心里也为我刚才的行为而感到自豪,因为我做到了一名少先队员应尽的责任。不知不觉,我现在已经读五年级了。五年中,在时间的考验下,我我和红领巾真正领悟了彼此。这美丽的红领巾它刻满了我童年的故事,这美丽的红领巾给了无穷的精神力量。当我每次低头凝视着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时,我会轻轻捧起它。此时此刻,我真为我是一名红领巾而快乐、幸福。

红领巾的美丽

上一篇: 妈妈,妇女节快乐 下一篇: 我有很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