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真心英雄无处不在

真心英雄无处不在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3:10

真心英雄无处不在

真心英雄无处不在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的梦想,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当耳边响起这熟悉的旋律时,我就想起了我们身边的真心英雄。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他们不求回报,这才是真正的英雄,清洁工就是其中的一位。

当黎明的钟声刚敲响的时候,一阵熟悉的、有节奏的“唰唰“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这声音与马路两旁树木的“沙沙”声、晨起赶路的自行车声、摩托车声,组成了特殊的“交响乐”。每天这“交响乐”一响,就表示着我们又迈进了新的一天,而这首“交响乐的演奏者”就是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人。

冬天的早晨,天很冷。寒风呼啸,犹如刀割一般。我骑着车上学去。天气阴森森的,使暴露的双手瑟瑟发抖,脚也十分无力,因此虽然骑着车,却比走路的人还慢。我悠哉悠哉地骑着自行车,忽然一个背影在我的眼前晃动,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一位清洁工人。他正在把家家户户的垃圾清理到推车里,然后又拿起扫把清理起路上的垃圾。他衣衫褴褛,面如土色,大大小小的皱纹爬满了他的整张脸。他穿着一件破旧的棉袄,暗色的,一件湛青色的裤子。天十分冷,但他的额头上却闪着晶莹的汗珠,又沾上了一些垃圾上的尘土,更显出了他额上的沟沟壑壑,那是岁月的的印记。我从老远就闻到了臭气,使我不得不捂着鼻子绕圈走,却又忍不住看他一眼。他戴着手套,不停地挥动着扫把,把枯枝败叶、果皮都扫成一堆堆,然后扫进畚箕里,倒进推车,接着又推着车去清理另一处垃圾。在他的身后是一条整洁的街道。他一丝不苟地工作着,一点也不觉得这垃圾有多脏,有多臭。有了他的工作,我们才有了这么整洁的街道啊!我实在不敢想象,没有他们这些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我们的家园将变成什么样?

其实我们身边的真心英雄无处不在,他在树林中,他在花丛中,他在邮局中, 他在我们家中,但他更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他犹如一个小精灵飞来飞去,他飞到了南极,飞到了北极,飞到了英国,飞到了美洲,飞到了印度,他飞遍了全世界。

而这些在我们背后默默工作的工作者,他们正是这些小精灵,他们用他们自己的毕生心血为祖国的建设做出了伟大奉献,他们不求回报,只求祖国建设越来越好,这样的人才是我们心中的真心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 看《国家地理杂志》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