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做个妈妈不容易

做个妈妈不容易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6:19

大人们总是说“好妈妈当家难。”我总是不相信这句话,认为当个家没什么难的,所以,我就向妈妈提出,今天我们互换角色,我当家。

做个妈妈不容易

爸爸出差了,家里只剩下“女儿”和“妈妈”。早上,我还想赖床,就被“女儿”拖了起来。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穿衣,连牙都没刷就去烧早饭了。这个“妈妈”不会烧粥, 只能煎鸡蛋,煮牛奶,这还能说得过去。在“女儿”吃饭期间,我迅速地刷牙洗脸再吃饭。接下来,我得洗碗,可是手脚太粗。打碎了一个碗,羞得满脸通红,这事就罢了,做饭就更让我大失红颜了。到中午时分,我拿起锅铲准备烧饭,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可淘米、洗菜我样样都是慢慢的,因为慢工出细活嘛,可我这哪叫细活,明明就是粗活,因为青菜被我剪去一大半,鲤鱼身上的鳞没有完全去掉,最终,这顿饭还是在“女儿”的帮助下完成的。洋相大出,鲤鱼是焦的,青菜是黄的,豆腐是碎的……唉,谁让我笨手笨脚呢。在这之间,我还去洗了衣服,因为洗衣粉放得太多,泡泡都到地上“安家落户”了,让我真正感受了什么叫做手忙脚乱。一个上午我只做了简单的三件事,效率实在是太低了,为了维护我的尊严,我一边擦桌子,一边很严肃地“女儿”说:“快去写作业,一会给我检查!”真没想到做妈妈这么辛苦。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好妈妈当家难”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我还要对天下所有的妈妈们说:“妈妈,你们辛苦了!我们永远爱你!”

指导教师:李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