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作文 > 石头赞

石头赞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4:03

看到这个题月,你们一定会想起许多漂亮的石头,如雨花石、玛瑙石和鹅卵石之类。但我要说的石头却是那种普普通通的石头块。

石头赞

也许你们会问:一块普通的石头有什么好喜欢的,它们遍地都是。不,你可别小看它,一块石头乍一看没什么,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那高大的建筑物,那驰名世界的索菲亚教堂是用什么建的?有没有想过那关丽的中央大街步行街是用什么铺成的?这不都是普通石块的功劳吗?石块是漂亮石头的祖先,如果没有石块,会有雨花石之类的美丽石头吗?所以我由衷地赞美它。

说到赞美,我想起一个关于石头的美丽神话——《猎人海力布》。从前,有个猎人名叫海力布。他总是把打来的猎物跟乡亲们平分,所以乡亲们都非常尊敬他。有一次,海力布去打猎,隐约听到山涧里有人喊救命,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雄鹰叼着一条小白蛇往山里飞,海力布拿起弓把鹰射了下来。小白蛇得救了,它对海力布说:“恩人,我送你一件宝贝,它可以让你听懂各种动物的语言。不过,如果您把从动物那听到的告诉了别人,您将会变成一块坚硬的石头,永远不能复活!”说完,它就消失了。有一天,海力布在山上听到鸟儿说:“今天晚上大山要倒,洪水要淹没大地,不知要死多少人呢!”他赶快回去告诉乡亲们快离开,起初乡亲们不信,后来海力布想:只有牺牲自己才能拯救乡亲们!于是海力布含泪把事情说了出来,很快他就变成了一块石头。

从此以后,乡亲们永远把海力布记在心里。

听完这个故事,你们不觉得石块很像海力布吗?它们牺牲自己,建造了楼房;奉献自己,铺成了任人踩踏的步行街,难道石块不具备舍己为人的精神吗?它不值得我们赞美吗?

我喜欢石块,更喜欢它的品格!如果世界上多一点具有石块精神的人,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