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不该考出来的分数

不该考出来的分数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3:25

不该考出来的分数

不该考出来的分数

当李老师一脸阴沉走进教室的那一刹那,我心里已猜出了几分——今天的测试结果可能不理想。果然,李老师砰的一声把卷子甩在讲台上,严厉地说:“今天的测试非常不好……”后面的字我一个都没听进去,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李老师大发雷霆,我该是什么成绩呢?一种恐惧涌上心头……

“陈睿,63.5分。”一分略带失望的声音打破了我脑海中的胡思乱想。我有点惊异,更多的是悲哀。怎么会呢!这不是我该考出来的分数呀!我苦笑了一下,便缓缓地走上讲台,拿起卷子,回到座位立即把它丢在了课桌上,仿佛它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叫人碰不得,一碰,便被刺得头破血流,如针扎进心灵最脆弱的地方,想哭,却没有眼泪。看到卷子上那鲜红“63.5”,那一刻,我的整个世界便都坍塌了,迎接我的是长久的昏暗。瞟了一眼,正面没有错。心不在焉地翻到背面,红色的叉叉交织成一张刺眼的网。我仔仔细细地把卷子浏览了一遍,三分之一都是因为我的马虎。一道填空题因为我没留心课文错把“灵魂”填成了“动脉”。更让我自责的是,我在读一道阅读题时竟然看漏了一个要求,白白的丢掉了一分。词语解释中有一道题因为我解释得不够全面而丢掉一分。最让我后悔的是最后一道题写倡议书,我连倡议人都没有看清楚便自以为是地写。我却为我的自以为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扣去了那关键的两分。剩下的错误不言而知:不认真!从而一次又一次地白白丢分!这根本不是我该考出来的分数!我为我这个分数感到无地自容!

考试不仅是测试自己新知识是否吸收的方式,更是要让我们懂得要细心、耐心,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双流实验小学六五班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