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包饺子

包饺子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7:0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包饺子

今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参加双休日培训班,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老师说今天有举行一次包饺子比赛!

一进门,我就闻到了浓浓的醋味,只见洪叶左手拿着包饺器,右手拿着凤尾鱼,脸上带着开心无比的表情,我也是,心里很是激动。“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迫不及待的分好小组,拿出了佐料,只听老师一声令下我组的成员就把包饺子的东西全部拿了出来:碗筷,饺皮,饺馅,醋,样样都不少。开始包饺子了,我首当其冲的先拿出一张饺子皮,从盆里挖一勺馅放在中间,可是一看太多了,赶忙弄出去一些,再在饺子皮的周围涂上一层水,然后就将饺皮捏紧,并且还捏出了一些皱褶像一朵花似的十分好看,就这样我们组中第一个饺子完成了,虽然不是很成功,但是意义非凡哦!紧接着,李天照也拿来一张饺子皮,挖了一勺陷,虽然勉强包起来了,但是却站不起来,躺在桌上,张舒也包了一个饺子,说怪也怪,说不怪也不怪,看起来扁扁的,但是里面的馅也挺多的啊,真是千奇百怪!时间滴答滴答的逃走了,我们也包了八十几个饺子了,辛苦也该有回报了。

下饺子咯,我们一个个小心翼翼的把饺子放进锅里,刚开始饺子是沉在锅底的,由于水烧开了,沸腾了,饺子也浮了起来,没过多长时间,老师就跟我们说,饺子熟了,大,你们来把饺子盛在碗里,去吃吧,还没等老师说完,我们就跑了过去,还一边说着:“我先盛,我先盛,我要这个饺子,看这是我包的饺子。”开心的不得了。淡淡的饺香味在教室里弥漫,每个人的笑声也溢满在教室里。

放学了,虽然饺子已经被我们吃完,但是这个星期六给我的欢笑我永远不会忘。

江苏省扬州市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五年级:朱静雯

上一篇: 快乐的母亲节 下一篇: 一次乒乓球擂主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