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断

:断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5:25

我说,心碎了,亦破了。 还记得小升初的最后几个星期我没日没夜的做练习册和看书,最终换来了龙中的一纸录取通知书,伴随着一半的阳光和一半的阴郁,走进了无奈中的天堂…… 一遍遍的抚摸着那张还很崭新的的毕业照,就像抚摸着一个崭新的伤疤,一遍遍的浏览着很久没有更新的聊天记录,感觉却次次都很新鲜,就像一切还都是昨天。 我只知道在很久以前的那个时候,班上没有人叫同学的名字,只有相互间温暖的昵称;我只知道在很久的以前的那个时候,班里是薯片一般的香氛;我只知道在很久以前的那个时候,班上是快乐的大喊大叫…… XJ说,给我一滴你的泪,我就能看见你心中的海洋。 我和XJ的朋友关系已经快要爆炸了。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说这样一句话来表明我和XJ的友好,但我还是得讲明,这句话已经属于历史了。 我和XJ曾经是敌人+朋友+兄弟+师生+一个人。但是人总要变的,包括他的内心。以前XJ给我讲这句话的时候我总是不屑的笑XJ太悲观,可现在XJ用自身告诉我我又错了。 我和XJ一起考入了龙中,只是不在同一个班,但这却从此改变了我们友谊的铁轨。 我还是每天耀武扬威横冲直撞的在熟悉的人面前晃来晃去,可是蜕去这层薄皮后,我就只剩下一颗被原子弹轰炸过的心。 梦说,我要回家,请带我回家。 如果按照地理或现实的角度来讲,我一直在家,因为这个不长的十·一我一直在家呆着,一步也没离开它。 如果按照我的思想角度来讲,或许我现在的处境很不妙,因为,我迷路了。我问书,我的家在哪,请带我回家。书籍很滑稽的抖抖它沧桑的肩,说我这里只是个客栈,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的家在哪。我问镜,我的家在哪,请带我回家。镜子很和蔼的映出我的倒影,说我这里只是你某个朋友的家,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的家在哪。我要回家,我的家在哪—— 我要回家,我的家在哪—— 12年来的流浪,我的心已经不再润滑,深一道浅一道的皱褶与伤疤交纵着,让我实在不忍心再看第二眼…… 就这样颓废着,就这样堕落着,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受伤着。 依旧考过的试卷再不过问,任它还是前三名;依旧一个又一个地买着精致的笔记本,然后在上面大段大段地写像这样的断章;依旧一个字一个字的把这样大段大段糟糕的文字打下来,再虔诚的发表出去…… 依旧,痛着……

: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