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假如我是一条河

假如我是一条河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4:08

我是一条河,一条穿越在林间,清幽欢畅的小河。

假如我是一条河

初春,虽乍暖还寒,但林子里已经有了鸟儿轻快的歌唱,我兴奋的跟他们招手,庆幸久别后的重逢。这样的晴天碧落之下,没有孩子,哪里有生机?一群群孩子抱着自己巨大的风筝,于是,树林的上空便被各式各样的动物覆盖,会飞的虫子,会飞的青蛙,似乎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踏着空气的旋律节节升高。孩子们激动的呼喊着,我用我那泠泠的声音应和着,与这群孩子一起,似乎心也跟着年轻了。风筝越升越高,笑声越听越响,冰也被这样的炽烈感动了。春天旋转跳跃,跟着我悄悄的溜走了。

转眼见,盛夏带着一阵燥热如期而至。我又一次轻轻的流过,为两岸的石头解除燥热。他们不停地向我微笑道:谢谢你啊,小河。我微微一笑,却一声不响。因为两岸的景象更能引起我的注意。老人们手持绫罗小扇青轻扑着,忍受着一阵又一阵的熏风。孩子们蹲在我的身边,轻轻的触摸着我清凉的心,来驱赶盛夏这一片燥热。树林里的树叶发出油绿的亮光,风吹过,好像上万只鸟儿在树枝上拍打翅膀,上下翻腾,不忍离去。但夏天,却又逐渐被风吹走,吹进我薄薄的日记里。

日记虽合上了,但秋天却随着华尔兹的音乐悄然降临。红叶纷纷飘落,轻吻着我的脸颊,看啊,整片树林都醉了,泛着红晕。我把心交给了秋意,秋意如刀,将树叶割落,秋雨也赶来凑热闹,淋湿了叶儿,又滋润了这方土地。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雨后氤氲着草木气息的新鲜空气,却吸走了大量的树叶,连树枝也被我吸的光秃秃的了。

光秃秃的树枝预示着冬天的到来。我的身上覆盖了一层晶莹剔透的棉被,动弹不得。这样更好,因为连时间在这时都安静了,偶尔还有一两个孩子在冰面上做着芭蕾的梦,也许姿态并不美丽,但在我看来,那是世界上最纯洁的舞蹈。沉甸甸的冰柱挂满了枝头,如同亮晶晶的果实。

渐渐地,我老了,老的流不动了,老的河面上满是褶皱。鱼虾浮在水面上,绿色莫名的植物覆盖了我的全身,树林已经消失了,周围满是黄沙,与我争夺那仅存的一缕细流。夜深了,在凄凉的月色中,我青春的芳华和铮铮的硬骨已被摧残。合上双眼,人们走过我的身旁,把垃圾丢到我身上的场景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涌出冰凉的眼泪。我还是那条小河,却是一条穿越在沙漠,逼近死亡的小河。

上一篇: 哦!上海世博! 下一篇: 暑假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