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8 09:43:22

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跟我们讲了很多关于红领巾的故事,让我非常向往,希望能早点戴上它。我经常问妈妈;"妈妈,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戴上红领巾呢?”妈妈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要你变成少年先锋队队员的时候才能戴上它。”我有一个表哥,他比我大二岁,我上中班的时候,表哥已经戴上红领巾,看着他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我既羡慕又向往。过了几年,我已经上小学,我为了早点加入少先队,早点戴上红领巾,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考试得了多次一百分。终于,我终于要戴上红领巾了。那天,我举着队旗来到广场上,一位大哥哥用娴熟的动作帮我把红领巾系在我的胸前,我非常激动自豪,心想,一定要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有一次放学的 时候,我正准备回家,有位同学几道难题做不出来,我一开始想从他身边走过去,一看见红领巾,就改变了主意,我走到他身边,和他说这道题该怎么解,还教他用最好的方法来做这道题,一直到他懂了,我才离开。又一个周末,我蹦蹦跳跳的回家,走到一楼,我闻到一股腐臭味,原来是一堆呕吐物,我想快过去,一看胸前的红领巾,就飞快的跑回家,拿来畚箕和扫把,把呕吐物扫掉。红领巾跟我已经二年了,那二年里,红领巾时时刻刻提醒我做个好学生,所以,我爱红领巾,更爱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我与红领巾

上一篇: 爱打电脑的妈妈 下一篇: 包子的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