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有一个镜头溢满爱

有一个镜头溢满爱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6:42

有一个镜头溢满爱 山东省青州市夏庄初中06级十班 作者:燕翔 邮编:262500 指导老师:杨树玲 昨天上午,我在家里整理书橱,无意间有个破旧的小碎花书包映入眼帘。我小心奕奕地扑打着上面的尘土,又慢慢地把它整整齐齐地放在桌子上,注视着这不起眼的小包,我陷入深深地回忆中…… 记得那时我正上小学一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就发了课本,只有语文和数学。放学后,我急忙跑回家。刚进家门,就对妈妈喊:“我发新书喽!您看,妈妈,这是我刚发的书。”妈妈笑着说:“你可要好好爱惜呀!晚上我把它们裱起来,再给你做个书包,你就可以背着书包去上学了。”我在一旁点着头:“嗯,嗯.” 吃过晚饭,妈妈便到抽屉里找出针线笸箩,又从里面找出几块碎花布。然后就搬了个小凳子,坐在灯光下,开始忙活。我的好奇心也鼓起来了,便蹲坐在一旁看着妈妈做。妈妈真不愧心灵手巧,干起针线活特别起劲。一把剪刀在手,那花布便成了很多形状,有三角形、正方形、菱形……又从线圈上抽出几缕彩线,然后穿针引线,麻利地缝了起来。妈妈还说她小时候就会干针线活,七八岁时就跟着姥姥学纳鞋垫、做鞋。等到她十几岁时,家里的鞋垫全是妈妈做的。妈妈说:“那时的生活太苦了,还是现在好呀!十几岁的孩子都在快快乐乐地读书,那时候根本没有条件……”妈妈叹了一口气,又接着说:“孩子,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呀!我给你做个花书包,你要装个好成绩回来。”我和妈妈一直唠到九点多,我打了个哈欠,妈妈让我去睡觉。躺在床上,我难以入眠,妈妈的那些话仍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夜已深了,妈妈的屋子里仍亮着灯。我从床上爬起来,推开房门,妈妈正在灯下缝着书包,那么专注,那么用心。妈妈的白发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不时地擦一下额头上的汗。我站在那里,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等到第二天我起床时,有一个崭新的书包放在床头上。一条宽带子下有一个长方形的包,像一条小船。正面还绣着8个大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于是背上这个书包,一背就是六年。 历经六个春夏秋冬,我的书包曾装过新书,装过奖状;装过自己的梦想,更装满了沉甸甸的母爱。 我的书包虽不时尚,却是母亲一针一线做成。从小到大,母亲永远都是最美的镜头。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给我缝书包时的情景,永远忘不了妈妈对我说的那番话。眼下我的花书包早已陈旧不堪,然而母爱的镜头永远不会老去,再过一万年也像在昨天、今天…… 有了母爱的镜头,我的生活便拥有了爱,拥有了无限的力量,温暖的未来。

有一个镜头溢满爱

上一篇: 植树造林好处多 下一篇: 我与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