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抒情 > 流水恋花

流水恋花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9:27

最爱红楼中“葬花”一节,在和煦的风中,花瓣飘洒满山,漫地落红,诉尽花之柔弱和缠绵;伊人掩面而泣,文字如流水潺潺涌出,心中慨叹飞花韶光尽,自伤身世;说不尽的愁思,最后唯有“一抔净土掩风流”。

流水恋花

文字,如流水,清澈灵动;

心情,如飘花,婉约缠绵。

文字承载着心情,流向快乐的地方。文字是心情的寄托,手中这支笔,恰是文字的源泉。于是一生中的心情,无论欢乐或是伤悲,就在苍茫大地上留下了一丝痕迹。

心情归于文字,便如飘花找到流水那最后的归宿。流水更因落花的加入,变得洒脱和灵逸。流水与花,是知己,是密友;在初次相识的那一刻,便注定今生形影不离。

文字有心才有生命,心情有文字才有所托付。二者相依相随,奔向阳光,一起流去……

“天尽头,有香丘”。

上一篇: 月树 下一篇: 心灵的独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