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种石头

种石头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04

种石头

种石头

泽国小学 陈筱煜

童年是欢乐的,也是有趣的,童年的许多事至今我还犹新。

童年时代,我的爸爸给了我一块很漂亮的玉,我呢就怀疑爸爸是不是骗我,就拿起这块玉,飞快的跑到奶奶面前高举起玉问奶奶这是不是玉,奶奶左看看右看看十分肯定的对我说:“这个是玉”不信你用牙齿咬一下,我于是就咬了一下,哎哟,好硬呀!这下我才相信这是玉了。

我捧着这块漂亮的玉,爱不释手,连睡觉时也抱着这块石头,打算明天向好朋友炫耀炫耀,不久我就进入梦乡了。

隔天早上我捧着玉,给小伙伴们瞧瞧,本来以为他们只是看看,然后就用玉来玩游戏,可是并不是我想像的样子,他们都向我要一个,说:“筱煜你就给我吧!给你糖吃。”另一个又说:“你给我吧!我就给你那个布娃娃”小女生当然抵不住布娃娃的诱惑,想送给他又有一个人说:“送给我。”

这下可难为我了,就把玉带回家再仔细想再做决定,我左思右想,还没想到好办法,又过了一天,我看到妈妈在种花,想到一个好办法,把石头种起来,种出好多玉来,这可不就可以送给人了吗,我心里沾沾自喜,于是我就拿来一个花盆,从门口挖出一些土放在花盆里,最后我把玉放进土里,浇上水,等待关以结出许多的玉。

一个星期后,花盆里的玉还是没有什么变化,我十分苦恼,但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我的玉不会发芽呢?”

“哈哈,傻孩子,玉没生命,所以它不会发芽。”妈妈笑着对我说

“哦”我一拍脑门,“原来是这样呀!”

我开心的捧着我心爱的玉快乐的笑了。

上一篇: 如画 下一篇: 美丽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