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诚信

诚信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7:56

诚信,往往会使人与人之间信赖。欺骗,往往能把人引入歧途;我曾经就有过这种经历。 今天,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忽然,电话响了起来,我刚忙跑过去接电话。可是我一不小心,绊着了电话线,摔倒在地上,电话也掉在地上。这时我也顾不得疼痛,把电话小心翼翼地捡起来放在桌子上,拿起话筒一听,没声了。“这可怎么办?”我着急自言自语地说。实在想不出办法,我只好又去写作业。中午,妈妈一回来就打电话。看来要露馅了,我担心起来。果然,妈妈一拿起话筒,就发现坏了。她试着按了几下,还是没音,就回过头问我:“电话怎么坏了”我装出一副奇怪的样子,吞吞吐吐地说:“怎么坏……了?我……可没……动。”“唉”妈妈叹了口气,放下话筒,做饭去了。可我再也没心思写作业了,心里总是七上八下。跟妈妈如实说了吧,又怕挨骂;不说吧,心里真难受。干脆,骂就骂吧,还是跟妈妈说实话。我不管那么多了,我走到妈妈身旁,一五一十地向妈妈说明了经过。没想到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一个电话过几十元,而诚实却是千金难买呀。孩子,记住,诚实最好。”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踏实多了。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诚实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

诚信

上一篇: 湖边风景 下一篇: 欢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