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只小蚂蚁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只小蚂蚁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1:18

我是一只不起眼`,不讨人喜欢的小蚂蚁,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生活在黑暗的地方,但我向往光明,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去外面的世界闯闯吧!

我是大自然中的一只小蚂蚁

我用尽全力,终于扒开土壤冲出了这个另我讨厌的地方。我一出来,听见鸟儿们欢快的唱歌的声音,听见泉水,溪水叮咚的声音,又听见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我一片宽大的叶子当做一只小船,让他带我驶向远方。我乘坐着叶子船,让他带我驶向远方。我乘坐着叶子船,路上的凉风嗖嗖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

叶子船先把我带到了平原上,我捉住叶子柄一拽,停了下来,我尽量让它靠岸,等靠岸后,我先上岸,我尽全力把叶子船拖上岸来,我拖着叶子船向草原走去,我发现一只羊在草原上吃草,我飞快跑过去,大声叫道:‘‘羊大哥,你好吗?’’羊大哥说:‘‘你是谁呀?’’我说;我是小蚂蚁,羊大哥说你要到哪里去?我高兴的说;我也不知道,但我要到这些地方闯一闯。羊大哥说我也是一只出来闯尽天涯的,要不,你和我一起吧!我高兴的连声拍手叫好啊!我怕到羊的背上,开始了我们的冒险之旅。羊大哥带我来到了沙漠,我口干舌燥,我问羊大哥这是哪里呀?羊大哥说这儿呀,是漠地带,想找水很难呀,我对大哥说,那我知道你是吃草的,要不你把我的叶子船吃了吧,还能解点饥饿。而羊大哥说,他是你的宝贝我怎能吃了呀!忽然,天面出现了一个大水洼,旁边还有几棵树,书上结满了又小又甜的果实,我们经历了三天三夜,已经筋疲力尽,实在走不动了,我看见周围有许多绿绿的东西,像一个巨大的手掌,我问,那是什么?能吃么?羊大哥说那是仙人掌,他不能吃,但他的汁能解渴。我听了用叶子船锋利的地方割掉了仙人掌的一部分,挤出来的汁,我们一个个的喝,终于解渴了。我么终于走出了沙漠这个讨厌的鬼地方,进入了人类所住的地方都市,人们一看见羊,就迫不及待的想吃羊肉,于是,羊大哥就这样被贪婪的人类吃掉了。我想我要闯出这个复杂的地方,我爬到一个小伙子的身上,他觉的身后痒痒的,用手一摸,一看是蚂蚁,我用力把她扔到地上,用脚踩,我已经被小伙子弄得头昏脑胀,我心想,为什么人类的心灵是邪恶的呢?我终于逃出了那个小伙子的魔爪。我自言自语道,我已经失去羊大哥了,不能再失去叶子船了,我边走边哭,我想想还是回家吧,外边的世界太危险了。

最后,我乘着叶子船进入了田野里的小溪,我一边走一边欣赏溪水叮叮咚咚的敲打声,水中的鱼儿游来游去,用尾巴敲打水面的声音非常悦耳动听,我又看见他们在吹泡泡,咕咕的声音非常幽默,小鱼们用力帮我往前推我终于回家了,回到了这个美丽的大自然!

山东省五莲县实验小学 2006级4班 张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