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想象 > 独享自由天地——符家豪

独享自由天地——符家豪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34

独享自由天地

独享自由天地——符家豪

徐闻海石花写作学校五(一)班 符家豪

早晨起来,打开窗户,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难得一个星期六,却被妈妈的唠叨搅和了。

“家豪,去刷牙!”

“家豪,去吃饭!”

这时,我就不得不去上卫生间避避。难得放松一下,妈妈又开“连珠炮”了:“又在玩,还不快做作业!”我只好去做作业了。

作业做累了,做烦了,我便藏几本书在衣袋里,大步跨进卫生间,然后说一声“我上厕所,”就把门关上了。

慢慢地,我对卫生间有了感情,每当放学回家,每当心烦时,总要到卫生间里坐一下。那柔软舒适的马桶盖垫子,那卫生间里散发着淡淡的香水味,那从窗外射入的温暖的阳光,使我舒服,快乐。

久而久之,形成了一个习惯:即使没有大便和小便的意思,我都要进去坐一坐,摆脱眼睛的倦扰,摆脱妈妈的唠叨,摆脱难题的困惑,在一片自由天地间独享其乐!

我和卫生间已结下了不解之缘,卫生间是我温馨的港湾。

点评:

“让人心悦诚服”,这句的评点,可谓恰如其分。

其特点有:立意新颖,情有独钟。题材奇妙,激情详溢,语句干练,风趣潇洒。层次井然,思维清晰。善用修辞,形象生动。小学投笔,与众不同。

指导老师:杨于刚

上一篇: 面包的自述 下一篇: 青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