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中国结

中国结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1:45

中国结

中国结

南关小学 四(1)班 石砚

这几年,有一个特别受宠的饰物—中国结。

你看,在商店的橱窗里,在老百姓的客厅中,在机关单位的大门口;在欢度节日的人群中,在归国旅游的白发苍苍的老华侨胸前,甚至在孩子们的颈上,在首都北京,在西南的少数民族的村寨,到处都可以看到中国结那富于丝绸质感的鲜红,装点着中华大地。

昨天,丁老师让我们明天带上中国结,我还想丁老师在搞什么鬼呀!结果,同学们把中国结带来了,原来,丁老师是让我们参观呀!有的中国结有着铜钱当饰品,代表招财进宝,有的有着玉佩当饰品,代表着平安,有的是挂历当饰品,有的是一件小衣服当饰品,我认为这个可以报平安,也可以当护身符……最有趣的中国结,就数许桐的了。中国结上写着“许桐,健康成长”这表示着他的爸爸妈妈,很希望他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长大。

我再来说说中国结,它象征着什么?中国结他或象征着幸福,或隐喻着爱情,或呼唤着友谊,或赞美着生命;有的是喜庆的标志,有的是智慧的图腾;它烘托着快乐,燃烧这热情……总之,它代表着祥和,代表着幸福,代表着中国人对未来的憧憬,还代表着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

在这篇作文里,我最喜欢这一句话:“代表着中国人对未来的憧憬,还代表着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

指导老师:丁文华

上一篇: 我第一次学会洗鞋子 下一篇: 海南岛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