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语文和你在一起

语文和你在一起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0:21

语文,和你在一起

语文和你在一起

宛如那辗转落地的樱花之声,我和语文轻轻走到了一起,我们度过欢乐,度过悲伤,一同度过了七年的时光。

语文,和你在一起,我感受到初春乍来,惊闷的雷声,待放的花朵;夏日炎炎,葱郁的树阴,潺潺的小溪;秋日的凄凉,略带成熟的喜欢;冬日的严寒,却暗示春天的临近。

语文,和你在一起,你带给我的是丰富的文字,你让它充实了我的头脑,让我学会了下笔如有神,让我学会了与人交流。

语文,和你在一起,不仅仅只是生活上的交流,而是精神上的奋进,我失去信心,情绪低落时,一篇《走一步,再走一步》让我重新鼓起信心,继续向前,当我忧伤时,一篇《紫藤萝瀑布》让我身临其境,忘记忧伤与悲痛,当我遭遇困难,萎靡不振时,一篇《在山的那边》让我重新鼓起信心,昂头挑战。

语文,和你在一起,我见到了君子的坦荡荡,小人的常戚戚;我见到了精忠报国的岳飞,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潜,继乌台诗案后却仍自在生活的东坡居士。我更看见了敦颐口中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那声声充满哀愁的琵琶曲……

语文,和你在一起,我学会了为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叫好,我学会了赞赏爱憎分明的齐天大圣,和你在一起,我更看到三国鼎立的局面,从小锦衣玉食,最后却沦为出家的贾宝玉。

语文,和你在一起,我也会吟出易安居士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情感,太白先生且放白鹿青崖间的高雅,李煜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的囚居异邦之愁

语文,和你在一起,我走进了一片神奇的天地:上下几千年,纵横几万里,以后的我将永远和你在一起,细细聆听你口中悠久的文明……

上一篇: 五月的心 下一篇: 我给外婆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