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和红领巾

我和红领巾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6:44

风起了。海棠树在风中摇曳,摆动着多姿的身材。枇杷叶随风摆动,发出哗啦啦的响声。低矮的冬青叶上布满了喇叭花。它们开得多么热烈!多么旺盛!有白、玫红、莹蓝的……一朵朵,一簇簇,迎着秋风,尽情开放。墙角边的五星花也不甘落后,过来凑热闹,争妍斗艳,喷芳吐香,开得到处都是,教室楼的后院简直成了一个花团锦簇的世界。秋天的早晨真美啊!但我不敢留恋。戴上红领巾,背起书包,赶紧上学去,开学第一天可不能迟到,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迎着秋风,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火,热烈舞动。我的心中荡起一层层的涟漪。记得一个炎热的下午,爸爸和妈妈到幼儿园来接我回家。我一手牵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一路唱着跳着。经过了一所小学门口,我发现:校门外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的脖子上怎么都戴着一条红色的“围巾”?我瞪大眼睛,脑袋好久都没转过来,直到他们消失在我的视线为止。我特别好奇,问爸爸:“爸爸,这么热的天,为什么大哥哥、大姐姐要在自己的脖子上挂围巾啊?”爸爸笑着回答我:“傻孩子,这个叫做红领巾,只有优秀的学生才配得上。等到你上小学后就明白了,你也可以带上红领巾。”年幼的我不知道红领巾有什么意义,但却在我心里播下一颗种子:我要快快长大,我也戴上红领巾。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我学习认真,工作积极,成绩在班级里一直都很突出。有一天,我们的班主任李老师高兴地对我们说:”学校要在班级里挑选一批表现良好、成绩优秀的同学加为少先队。“我一听可兴奋了,我多么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啊!老师接连在班级宣布几个同学的名字。怎么还没有我的名字,我的心怦怦地直跳,紧张极了。我用期待的眼光看着老师。我的名字怎么还没有出现。李老师故作神秘,微笑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还有最后一个精英,猜猜会会是谁呢?”我心里想:只有一个名额了,这回轮不到我了。”我开始有点沮丧,但我又希望老师能报到我的名字。如果让我当上少先队员,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王子涵。”老师终于报出我的名字。期待的心快要跳出来了,眼里含着的泪花不由自主地掉了下来。“六一”前夕,学校举行了少先队入队仪式。国歌高高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大哥哥、大姐姐们,拿起了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地系在我们的胸前。我感到特别自豪我是个光荣少先队员了,那时我心情激动极了。老师告诉我们: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每个少先队员不仅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那一刻起,我才明白红领巾的真正意义,我深深地感悟到做为一名少先队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更应该为了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我和红领巾

上一篇: 母爱 下一篇: 记我的偶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