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人 >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5:35

我的妈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妈妈,每个人的妈妈都是每个人心中最美丽的妈妈,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关怀着我,还待邻友好,为人厚道。我的妈妈是个会记师,今年30多岁,中等身材,瓜子脸,浓淡适中的柳叶眉。一双双眼皮的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端端正正的鼻子下面,一张不大不小的嘴巴总是微笑着,使人感到可亲又可敬。黑中带黄的头发自然地卷曲着,披在肩上。使我不能忘怀的是四年级放暑假的时候,我在家里做作业。这时,敲门声从走廊里传来。我从猫眼里看过去,原来是邻居孙婆婆。我急忙把门打开。孙婆婆一进门就说:“尹尹啊,你妈妈上个月借了我200元钱,现在我家里等钱急用你看能不能让你妈妈把这钱先还我啊?”咦,妈妈素来不喜欢借别人的东西,尤其是钱,而且怎么会向孙婆婆借呢?我心里虽这么想,但嘴上还是说:“好,阿婆,妈妈晚上回来我就跟她说。”“好好,那就这样了,再见!”“再见,阿婆,您慢走。”晚上妈妈下班回家,我和她说了此事,妈妈说:“我没借孙阿婆的钱啊!”我正想插嘴,谁知妈妈又说了一句:“哦,对。是借了,她不说,我差点忘了!”说着,就转身从包里抽出两张100元。我忙问:“妈妈,你干嘛向孙婆婆借啊,家里不是有吗?”“这不,我上次忘记带钱了,正好遇见孙阿婆,就向她借了。快,快给孙阿婆送过去。”我只好接过那两张100元,噔噔噔噔跑下楼去。过了几天,妈妈在家休息,孙阿婆又来了,她的手中握着两张。她见了妈妈,就上前一步握住了妈妈的手,说:“年纪大了,记忆力不行啦!上次是隔壁李崔强他们家借的钱,以为是你们借的。把钱给你们送回来。”没事,阿姨,弄清楚了就好。”阿婆走后,我忍不住埋怨妈妈:“阿婆糊涂了,难道你也糊涂了吗?”“尹尹,妈妈没有糊涂。”妈妈耐心地对我说,“孙阿婆我知道,不到万不得已、急需用钱的时候,她是不会催人还钱的。阿婆年纪大了,记忆力远不如你们,连妈妈有时都会记不清事情,何况孙阿婆呢!如果我们当场就说:‘钱我们没有借。’或者‘我们没有借钱’,反而会弄得更糟。这200元钱即使不是我们借的,也算给她救急用,等她弄清楚了再来还我们也不迟啊!”“要是她永远也弄不清呢?”“那这钱就算帮助他的吧!”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在我心中伟大的,也是美丽的!

我的妈妈

上一篇: 我的同桌 下一篇: 浮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