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美丽的大海

美丽的大海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8:12

一个晴空万里的秋日,我们一家来到了美丽的日照大海边。

美丽的大海

下了车,我们往远处看,深蓝色的大海映衬着浅蓝色的天空,真有水天一色的感觉。金灿灿的沙滩映射出耀眼的光芒,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在沙滩上,脚底下是软绵绵的感觉,像踩在金色的地毯上。

我们向海面走去,当我的脚浸在第一洼海水的时候,感觉凉丝丝的,像刚吃过冰棍儿一样舒服极了。再往前走,脚底的沙平平整整的、凉凉的、硬硬的,海水来的时候会轻柔地按摩我的小脚,海水退的时候会从我的脚趾缝里调皮地溜走。

海水越来越深,我惊喜地看到水下有许多寄居蟹在悠闲地漫步,我不小心用脚碰到了一只可爱的小寄居蟹,只见他一下子钻进了它那坚硬的漂亮的小房子里,过了一会儿,它又把头小心翼翼地探出壳来,见没有什么敌情,就大摇大摆地走了。

海水里不止有寄居蟹,还有成群的小鱼、丝丝缕缕的海带、各种各样的小贝壳,更可爱的是那些经海水天长日久地冲刷而变得圆滑透明的鹅卵石,漂亮极了,我每次来总要拣几颗带回家,放在盛水的玻璃瓶里观赏。

后来,我在沙滩上发现了一只东躲西藏的小螃蟹,我一看见就乐了,心想这下有的玩了,可以好好地逗逗它。我找到一只水笔逗起螃蟹来,它跑来跑去的,一会儿不动了。于是我放松了警惕,用手去拿它,结果我中计了被它咬了一口,幸好没有受伤,因为它太小。又是几个回合,它成了我瓶中的战利品了。

接着,我又跟爸爸妈妈玩起用脚踹水的游戏。我们在海边开心地跑着,愉快地笑着,赞叹着大海的美丽。

我太喜欢大海了,每次来玩多久我都不会觉得过瘾,但是该回了,我恋恋不舍地走在沙滩上,将刚才抓到的小螃蟹放回沙滩,心里对它说:等我下次来,再跟你一起比赛。摸着兜里的几颗鹅卵石,高兴地跟大海说了声再见。

美丽的大海,蓝蓝的大海,蕴藏了无数宝贝的大海,我喜欢你。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6班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