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停电的启示

停电的启示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6:21

停电的启示

停电的启示

今天是又闷又热的一天,傍晚,我和妈妈回到家中,我脱掉外衣,打开空调,从冰箱里取出饮料喝了两口,啊!真凉快呀。正当我兴致勃勃地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啪”的一声,停电了!没有了电视节目,空调也不制冷了,而且,自来水管里连一滴水也没有了。

天渐渐地黑了下来,屋里漆黑一片。房间里又闷又热,我和妈妈只好到屋外去乘凉,小区里同样也是黑漆漆的一片。没有了电,就不能看电视;没有了电,就不能开空调和电风扇;没有了电,就不能照明;没有了电,我也喝不上冰凉的饮料……电真是太重要了!

妈妈告诉我:国家能源紧张,在电力高峰期要限量供电。听了妈妈的话,我深深地感悟到能源的重要性,我觉得我们应该从小做起,节约能源!

上一篇: 鬼影在飞舞(张文哲) 下一篇: 逛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