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太把大学生当小学生看

太把大学生当小学生看

更新时间:2024-04-27 15:29:32

我们的大学实在太有责任心了,以至于大到做人处世小到吃饭拉屎,几乎事事都要必躬亲之,仿佛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们大学对学生是那样的如母亲对孩子般无微不至。当然了,作为对无微不至的回报,学生从道德上自然是不可以忤逆学校的。如果有人敢对学校的关怀说不,那好,你丫罪可大了,你知恩不图报,你忘恩负义,你过河拆桥,你卸磨杀驴,你娶了媳妇忘了娘;你愧对祖国,愧对父母,愧对学校、愧对老师甚至愧对自己……如此一套大话下来,你不惭愧得自行西游,那就算你厚颜无耻,哦不,是十世童男转世了!9月14日《北京晨报》报道:北师大新生对学校禁止在宿舍内拉‘床帘’的规定表示不解,担心如此不利于保护个人隐私。对此,北师大解释称出于安全考虑,避免造成火灾。其实这样的事一点也不新鲜了。早在N年前,我们就习惯用出于×××这样的句式来禁止×××了。比如此次的出于安全考虑,禁止拉床帘,又或者为了避免学生沉迷网游,禁止新生自备电脑返校;为避免发生火灾,禁止使用热得快等高功率电器等等。按照大部分善良的公民的看法,我们学校的措施即使不那么妥当,但只要出发点是好的,那么就不应该受到指责。可不知为什么,像我这样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总爱戴着有色眼镜来看事。所以当别人在说他们的用心良苦时,我想到的,却是我们的学校太懒惰、太把大学生当小学生看待了!太把大学生当小学生看,首先体现的是学校的懒惰。他们的懒惰表现为假定了我们的大学生什么都不懂,是一群只会读书吃饭的孩子而已,所以他们就采用小学教育的方法,告诉你不准爬上阳台,不准互相追逐,至于真正意义上的安全教育,安全知识的普及则基本上绝口不提。我们似乎很少听说过学校出于安全考虑,将传授学生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从而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我们更多的只会亡羊补牢,对于防范于未然这种相对困难的事总是能免则免。你能说亡羊补牢式的管理是用心良苦吗?所以发现一宗解决一宗,发现一项严禁一项绝不是体现学校的用心良苦,而是学校的懒惰。你今天禁拉床帘,明天禁关门窗,到头来也只是折腾一场,无甚功效!其实我们现在的大学生,80后也好90后也罢,他们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从他们对禁拉床帘会泄露自己的隐私的顾虑这一点即可看出。既然人家不是小孩子了,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个性,作为学校一方更应该做的是提醒他们并教给他们相关的安全知识。可事实却是学校最爱做的就是把大学生当作小学生看待,如此作为,岂不太自作多情了!!

太把大学生当小学生看

上一篇: 小蝌蚪 下一篇: 灰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