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状物 > 炒鸡蛋——于心盈

炒鸡蛋——于心盈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1:10

上综合课的时候,老师突然讲起明天要让我们去学校的“厨房”练习炒鸡蛋。我们听了,心花怒放!连忙凑到一起议论谁会炒鸡蛋,一阵叽叽喳喳过后,我们安静下来,快下课时,同学们自觉地有条不紊地走出教室——生怕今天表现不好,明天不能去炒鸡蛋,那就得不偿失了。

炒鸡蛋——于心盈

第二天清早,我们蹦蹦跳跳地去学校的“厨房”。我先学着妈妈在家里做饭的样子,带上了围裙。接着拿起一个鸡蛋朝碗边一磕,小心翼翼地把它打到碗里,朝一个方向用力地搅匀,打成鸡蛋液。然后把油倒进锅里,等油开了之后,把打好的鸡蛋液倒进锅里,只听“咝啦”一声,鸡蛋液在锅里散开了,突然一滴油“蹦”了出来,正好落在我的手上,疼得我呲牙咧嘴,看来这个看着简单的炒鸡蛋还真不是那么容易,但为了不炒糊鸡蛋,我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用勺子不断地翻炒,不一会儿,鸡蛋液就变成了一朵朵盛开的鲜黄的“小花”。最后,我往“小花”上洒了点盐,把炒好的鸡蛋盛到盘子里。我兴奋地大喊一声:“成功啦!”

我的心情仿佛感染了外面的天气,太阳妹妹升得老高,她笑眯眯地张开了嘴,好像在说:“让我尝尝你的香喷喷的炒鸡蛋吧。”

哈哈哈!今天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