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写景 > 我家的大厨

我家的大厨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9:38

我家的大厨

我家的大厨

射阳县小学 四(8)班 段亚奇

我家一共有四口人,老爸上班,我和弟弟上学校,那大厨当然是我的妈妈了。

我妈妈厨艺高超,三十六门厨艺已经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只要她开始烧菜,我就和弟弟跑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口锅,闻着香味,等着出锅的那一刻。一出锅,我们俩便狼吞虎咽地饱餐一顿。

老妈有两道招牌菜,一是糖醋排骨,二是清蒸鲤鱼。只要谁先闻到这两种香味,谁就会先扑上去,把这两个菜解决。有一次,妈妈正在烧菜,第一道菜就是鼎鼎有名的糖醋排骨,我馋得“口水直下三千尺”,叫妈妈快点,再瞧瞧弟弟也乐得跳起舞来。菜烧好了,一阵香味扑鼻而来,顿时,我的魂魄就飞到了排骨里,等了半晌才会过神来,一会过神来,我就大吃起来,弟弟也没放过。一阵风卷残云,排骨所剩无几。最后排骨都进入我俩的肚里。我感叹道:“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难以几回尝呀!”

还有一次,老妈烧清蒸鲤鱼,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便吃,没等上桌就被我们OK了。

妈妈你厨艺好高,我好崇拜你哦!

上一篇: 我有“顺风耳” 下一篇: 浣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