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缘梦 圆梦

缘梦 圆梦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9:17

缘梦 圆梦

缘梦  圆梦

德惠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周子博

梦,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因为那里充满了希望与幻想。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身上写满贫困与悲伤的孩子——我家没有钱,我在朋友中间是一个虚假的摆设,所以我没有朋友。爸爸见我如此孤单,便从他收的废品里挑了几本书给我。我每天都与书相伴,书也不离不弃地陪伴着我,从此我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慢慢地,我有了一个想看更多图书的梦,但家里的条件告诉我,梦是那样的远,那样的遥不可及,梦在天涯。

为了我那遥不可及的梦,父母在邻里之间多次为我借书。每当看到父母跑了许多家才借来的一本书时,我的双眼便盈满泪花。但书毕竟是借的,要快些还回去,于是每天我点灯熬油地读着父母煞费苦心为我借来的书,虽然大部分都是囫囵吞枣,但也让我在书中受益匪浅。

由此,梦的欲望一天天随年龄而长大,梦的实现离我也越来越近。直到有一天,妈妈给我办了一张读书卡,当我拿着这张卡来到图书馆时,那梦已不在天涯,而近在眼前。穿梭在书的世界里,目光追随者一本本神奇的书籍,耳中回响着翻动书页的沙沙声,嗅觉里感受着沁人心脾的书墨芳香,我感觉自己已经陶醉了,陶醉在这五彩斑斓的书的世界里。从此,我不再孤单,不再寂寞,图书馆圆了我的梦。

读书缘于梦想,圆梦在书的海洋。我终于找到了它,它是我儿时的幻想,童年的希望,也是我永远的天堂。

上一篇: 令我折服的营业员 下一篇: 美丽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