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开学的第一课

开学的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4-04-27 19:47:25

开学的第一课

开学的第一课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收看了中央二套节目的“开学第一课”。这期节目的主题是《我爱你,中国》教会什么是爱。

一班的班会首先是一段短片,这个短片主要讲述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的一个合唱团的小朋友都特别团结,总是互帮互助,通过一些矛盾让他们更了解对方。他们唱了一首《呼伦贝尔大草原》来表达对这个的热爱之情。

接着李宇春来到了现场,和“喜羊羊”以及现场的同学玩个游戏,“喜羊羊”往后倒李宇春要把“喜羊羊”接住。虽然“喜羊羊”有些犹豫,但是他还是往后倒了,李宇春稳稳地接住了他。通过这个游戏让我明白只有相信别人,信任别人你才能得到别人的支持。一班通过这些来体现爱是分享。就像 于丹 老师说的,痛苦的事情两个人分享,痛苦就减了一半,快乐的事情两个人分享,快乐就加倍。

二班通过“8月8号的莫拉克台风”事件和“六个人每个人用两个手指头就能抬起一个人”的游戏来突出他们的班会主题“爱就是力量”。只要每个人献出一份爱,祖国会更强大。

三班的班会主题是“爱是承担”。通过一个14岁的男孩马腾飞和奶奶相依为命13年,每天照顾奶奶,承担起一个家庭的感人故事来表现。四班则通过宇航员杨利伟的事迹和国旗护卫队来表现“爱是荣耀”。

通过今天的节目,我知道了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爱不是索取,而是给予。有爱就没有敌人,爱是渡过难关最大的武器。爱让中国更美丽,更强大。荣耀来自爱的荣耀来自于强大的祖国,我们要用爱的荣耀,荣耀祖国。

上一篇: 我的左邻右舍 下一篇: 一个脆弱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