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我发现他们不只有坏的一面

我发现他们不只有坏的一面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2:12

有一句名言说得好“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也许你看到的只是坏的一面,如果你仔细分析或回想一下,说不定能认识一位新朋友。这也就是“凡是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 有许多人就是这样,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只是他们习惯把好的一面一直藏在内心深处,让它永远成为自己的小秘密,而不让别人知道。也许这被他们的同盟知道了,会是一个耻辱吧!所以他们会一直把那坏的一面挂在表面。 但是,你永远也不会想到,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深深地藏着一丝明光,善良,怜悯,悲怮…… 黄昏,清洁区。李春波打扫任务没完成,又一次地把扫帚撂地上跑去玩了。而且是去浪费水去了。这使得头脑本就不清醒的我爆发了。迈开箭步,三步上前。“关着!”我吼了一声。他挑衅似的:“我不,怎的?”一举反常,我不像过去的冲动,只是冷冷的瞪着他。“切!”他把头仰向天空,丝毫没有要把水关上意思。怒了,彻底的怒了!就在形势一触即发的时刻,本该在旁边看戏的何祥东突然出现了。一反往常,没有那讥讽的语言,也没有加油的呐喊,而是径直走向水龙头。洗手,然后关掉。一反往常! 惊疑!这是他吗?他不是应该在旁讥笑:“呦,呦,垃圾哦,连他也打不过,垃圾哦!”意外,绝对是意外! 这是意外吗? 李春波,在班里算是绝对的坏学生了。只写数学作业,就连语文书他都不往回拿。平时,班里的大事·小事他都要掺上一掺,更是一些事儿的挑起者。这样的学生算好学生吗?答案肯定是:不算。 星期三,上午,音乐课上。“好,还有15分钟,大家把《我的中国心》·《七子之歌》和《五环童话》到组长那背一下,背一首可以加一分!”随着郝老师的命令一声欢呼响起。然后大家都信心满满的背唱了起来。过了几分钟后,我这个小组长就开始下位挨个检查。呼——还有一个——李春波。我不抱信心地走到了他位子前,尽量的使自己面带微笑。出乎意料的,他开始唱起《七子之歌》!而且是背唱! 我愣住了,这是他吗?或者还是意外?听着那不怎么标准的音调,我想到。这副科作业连“好学生”也不一定完成,现在,一个连语文作业都不写的人,现在却在完成音乐作业? 这不是意外!即使是,也不可能是这样的意外! 我想,无论外表再怎么坏的人,在他的心里,还是有着荣誉,自尊心的,所以他的内心里一定不想当一个坏蛋!在他的内心是有着阳光,渴望着那温暖的。所以请给他们一次机会,给他们一次改变的机会!

我发现他们不只有坏的一面

上一篇: 最幸福的一日 下一篇: 我最难忘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