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忽然长大

忽然长大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5:18

三天的假期,不长,也不短,写着作业,看着书,偶尔理一理杂乱的思绪,突然发现自己变了很多,就象忽然长大了一样。

忽然长大

红色和黑色的校服静静地放在衣柜最显眼的地方。很新,也很大。小时候天真的幻想实现,也不过转瞬,等到梦想实现,却是别有一番滋味。

一件又一件的拿开,艳红色连衣裙的下面,露出一抹土黄。那是我的旧衣服,很旧很旧了。衣服上布满细小的绒球,式样陈旧而难看,衣服上的扣子颜色各异,还缺了一颗。毫不夸张的说,这件衣服没有哪一处不被刻上岁月的印迹。心血来潮的想穿上,却发现它小到不可能穿得上的程度,自己,忽然长大了。

衣柜的斜上,是三个展览格,里面放着我的很多礼物,有生日礼物,也有考试考好的奖赏,还有旅游纪念品&hllip;&hllip;。在第一层的格子里,放着一个心形的盒子,那是我一年级双百分的奖励,打开盒子,里面有少许的白色贝壳,还有一些五彩的海螺,盒子的大部分空间,被黑白分明的围棋子所淹没。童年的回忆,似乎还保留在盒子里,而盒子外又是新的世界,装满了更多的故事,那样真切地意识到,自己,忽然长大了。

总是认为自己还小,等到了现在,发现自己长大了,又觉得不可思议。每天上完晚自习,回家的时候,总看见一群孩子相互追着跑,即使是夜晚,笑脸仍旧阳光。不见了小学的同学,却迎来了新的目标,奋力地拼搏着。

我想,我真的长大了!

上一篇: 话诚信 下一篇: 我家的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