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网
当前位置 : 日日网 > 作文 > 体裁作文 > 叙事 > 这也是考试

这也是考试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8:22

这也是考试

这也是考试

鸿雁外语六年级 周子博

人生中都要经历许许多多的考试,什么大学考试,中学考试,工作考试,更小的还有现在的期中期末考,甚至月考周考单元考,各种考试是层出不穷,五花八门。不过这考的却是知识,即所说的智。要想成为一个社会中的真正好人,就得有德,毕竟德智体中德排第一位!

也许有人会问,那我们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的道德水平有多高呢?其实,生活中关于道德的考试也是无处不在。

在一个大公司招聘职员的时候,所有的人被规定,都要坐公共汽车去参加应聘。第二天早上,一位青年也去应聘。在公交车上大家坐在一起,只有那青年站着。这时,有一个人中途下了车,青年找到了座位,刚坐下,只见从车下上来一位残疾人。售票员大喊着,谁给让个座呀!青年想也没想就站了起来,于是残疾人坐下并说了声谢谢。

车到站了,青年和残疾人都下了车,残疾人握着青年人的手说:“恭喜你,你通过了本公司的考验,正式成为本公司的职员。”青年这才发现,所谓的残疾人,根本就是公司的总经理装的。这公交车的让座,只不过是公司对每一个将要应聘的人的德的考验而已。事先,公司已经和售票员联系好了,公交车就是考场,而每个上车的“残疾人”都是公司的高级人物,就为了测试职员的德而进行了如此考试。

的确,生活中这样的考试无处不在。但只要你有一颗真诚的爱心,随性去做,你也会做得很好,相信这样的考试你也一定会过关。

上一篇: 难忘的小学生活 下一篇: 暮色秋风